无障碍说明

广州德比4天2战 保四冠希望?恒大唯翻盘富力

腾讯体育8月1日 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的较量今日开打,广州德比15天内第3次上演,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场羊城德比。对于首回合2-4落败的恒大来说,回到主场只要拿到2-0或者3-1的比分就将晋级,不过这场次回合的较量恒大会继续轮换,加上此前2场德比已经被富力打到信心全无,斯科拉里的球队能否实现逆袭,一旦逆袭未果,恒大四冠王的目标将提前梦碎。

广州德比4天2战 保四冠希望?恒大唯翻盘富力

恒大备战广州德比

看点一:广州德比收官,15天第3战连续2年,广州德比都是四番战,而且今年的交手除了联赛第4轮的较量早早打完之外,剩下的3场在短短15天之内密集进行。不过和去年联赛平分秋色(1胜1负),足协杯力压对手晋级相比,今年的前3场德比,恒大1平2负未尝胜绩,打平的一役也是险平。

看点二:连遇2-4,恒大已信心全无?凭借郜林的绝平球,恒大中超第4轮主场2-2险平富力,但15天之内的3场广州德比,前2场较量,恒大都被富力血虐,2场比赛都是2-4告负,而且全部遭遇到1-4落后的局面,首回合的较量,凭借阿兰的进球,才让恒大的翻盘难度变小。足协杯轮换阵容,但中超主力出击,恒大在德比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看点三:均衡格局将被打破?连续2场德比完胜之后,富力将两队之间的交手战绩改写为6胜3平6负,而且双方在进失球方面完全持平。在天体的这场较量,恒大和富力谁能取得德比交战战绩上的领先优势?当然,恒大取胜也无法保证晋级。

看点四:恒大完胜才能晋级虽然首回合落败,但2-4的比分让恒大带回2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恒大取得2-0或者3-1的胜利就能实现翻盘,如果打成4-2则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无论如何,恒大需要翻盘都必须在主场完胜富力。

看点五:魔咒?首回合落败出局概率极大在足协杯和亚冠的两回合赛事中,恒大首回合落败出局的概率极大,除了2015赛季亚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1-2不敌城南,回到主场2-0取胜翻盘外,其余两回合的较量,恒大首回合落败均出局(丢冠)。2012赛季亚冠1/4决赛,首回合2-4不敌伊蒂哈德,主场2-1取胜,仍然以总比分4-5出局;2013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0-2负于人和,次回合虽然2-1取胜,但总比分2-3无缘冠军;2014赛季亚冠1/4决赛,首回合0-1不敌西悉尼,次回合主场2-1取胜,总比分扳平,但因为客场进球数少出局。

看点六:再轮换!恒大放弃足协杯?上周末联赛2-4负于富力之后,斯科拉里就表示,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的比赛,球队将轮换一半的球员。首回合,恒大就是因为轮换才以2-4完败,次回合再轮换,意味着恒大上下已经放弃足协杯战线?不过中超身背4黄停赛的冯潇霆,足协杯次回合的较量有望出战,郑智参加了赛前发布会,则确定会在足协杯首发。而穆里奇、阿兰2名上周末没有出战联赛的外援,很可能会在次回合登场,恒大坐镇天体的战斗力依旧不俗,穆里奇一旦出战,将是回归后在天体的首秀。

看点七:主场27个月未败,恒大守纪录自从2015年5月5日亚冠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以来,恒大的主场已经27个月未败,连续49场赛事未尝败绩。如果只算国内赛事,恒大上一次主场不敌本土对手,还是2014赛季的中超倒数第2轮0-1负于国安。即便面对富力无法翻盘晋级,恒大也不希望主场不败的纪录就此失去。

看点八:扎球王+雷鸟再虐恒大?今年的前3次德比,富力10次将皮球送入恒大城池,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分别斩获5球。上周末的联赛面对恒大梅开二度后,扎哈维6战8次洞穿恒大城池,雷鸟攻破恒大城门的次数也达到了6次,这场足协杯的对决,两人还能登场,继续刷新德比战进球的数量?

看点九:富力复仇晋级?去年的足协杯半决赛,富力总比分3-5出局,未能实现史上首次闯入决赛的壮举。在首回合4-2的大好局面下,富力也期待能够守住优势,从而连续2年杀入足协杯4强,继续握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双保险。

看点十:恒大四冠梦碎or延续赛季开始前,恒大上下就表示,今年的目标是拿到四冠王,虽然有超级杯垫底,但这个鸡肋赛事的分量并不足,中超、亚冠和足协杯的含量才更加能让外界信服。在首回合2-4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恒大是翻盘延续希望,还是出局四冠王梦碎?

(扎库米)

广州德比4天2战 保四冠希望?恒大唯翻盘富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