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两年后在辽篮退役 将做好转型教练准备

杨鸣:两年后在辽篮退役 将做好转型教练准备

杨鸣希望在辽宁队退役

昨日,杨鸣与辽篮正式续约的消息被公布,辽宁球迷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们最喜爱的队长完成了“从一而终”的梦想,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里,将继续为家乡球队征战赛场。

在辽篮俱乐部正式宣布与杨鸣续约的消息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对杨鸣进行了独家专访,听杨队长介绍这份新合同背后隐藏的深意,以及自己接下来两年里所要面临的新挑战。

辽沈晚报:请先介绍一下这次续约的过程吧,听说并不是很顺利?

杨鸣:其实早在六月底,我和俱乐部就非常愉快地签署了续约合同,并不像之前网上所说的出现了严重的分歧,谈判过程一直比较顺利,之所以在生日当天才公布是希望能显得更有意义一些。

辽沈晚报:那么为什么会选择两年这样一个期限?

杨鸣:主要是我想在辽宁队退役,俱乐部也很尊重我的意见,大家都觉得两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期限。

辽沈晚报:那么接下来的两年将是你最后的球员生涯了,你会做哪些特别的准备吗?

杨鸣:首先我还是一个球员的身份,所以如果有上场比赛的机会,一定会全力以赴;再一个,这两年里我也要做好转型的准备,多跟教练沟通,争取在这两年之内有一个很好的过渡。

辽沈晚报:你期待的过渡是一个怎样的过程?

杨鸣:因为辽宁队的教练团队是非常优秀的,在他们身上我能学到很多东西,对我的这种过渡有很大帮助。怎么说呢,还是多看多学,毕竟当运动员我当了十七八年了,很有经验了,但是当教练员还是没有什么经验的,跟郭指导,外教多学多沟通,从中也能更好地领会教练的意图吧。

辽沈晚报:现在你已经完成了“从一而终”的梦想,另一个关于夺冠的梦想是不是还要继续努力?

杨鸣:我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梦想,我也很有信心,因为这次全运会就是最好的机会。但是夺冠也需要一些运气的成分,包括临场的发挥、身体的状况等等。所以我希望,在保证健康、状态好的同时,能够为辽篮夺一次冠,圆自己的梦。

辽沈晚报:为了这个梦想,你现在的状态保持得如何?

杨鸣:现在我和全队都在按部就班地训练,而且大家还是练得比较刻苦的,因为机会非常难得,队伍的情况也比较乐观,伤员恢复的情况比较好,再加上周琦的到来,我觉得全运会是我们最大的机会,当然联赛方面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冠。

辽沈晚报:说到联赛,现在的阵容只差大外援没有定了,你有什么消息能透露吗?

杨鸣:这个我真没有什么消息能够透露,因为真的还不知道具体人选。只能说我个人希望最好能来一个“大腿”,让我抱一抱,夺个冠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