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抚仙湖超马号召生态环保 畅享一路清新呼吸

环抚仙湖超马号召生态环保 畅享一路清新呼吸

环抚仙湖超级马拉松赛事9月30日开跑

2017环抚仙湖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Fuxian Lake Highland Ultramarathon)(以下简称:2017高原国际超马),继2015和2016年的成功举办,2017年超马如期而至,9月30日,将在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与跑者们来一场超马之约,用脚步丈量抚仙湖的美,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改为环湖赛道,赛事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引领“生态环保”的潮流,打造“体育+环保+旅游”的魅力玉溪。

玉溪市人民政府致力于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环抚仙湖超马号召生态环保 畅享一路清新呼吸

2017年超马打造一系列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绿色嘉年华活动,将抚仙湖的独特优势与赛事文化进行有机结合,既突出抚仙湖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又传播了赛事所倡导的绿色低碳理念,引领文明旅游、生态旅游,塑造抚仙湖旅游文化名片,促进当地体育旅游业生态化和品质化发展,汇集更多的游客和体育爱好者相聚玉溪,提升玉溪市旅游产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增进当地体育旅游和城市文化的融合发展。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也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保”行动,全面推进玉溪市“生态体育旅游”建设,力争将其打造为国家级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让体育旅游产业成为推进云南玉溪跨越式发展的新动力。玉溪市希望重点培育出能以体育竞赛为龙头的体育旅游业,抚仙湖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是体育旅游运动的圣地、是国家体育产业发展联系点城市、是云南省玉溪市体育产业发展核心区。在2016年的全国“两博”会中荣膺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称号,近年来,玉溪市也已经举办过游泳、马拉松、自行车、帆船等赛事,积累了一定的体育赛事资源。

抚仙湖的人文景观

环抚仙湖超马号召生态环保 畅享一路清新呼吸

抚仙湖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境内,是我国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湖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古人称之为“琉璃万顷”,它恰似天然工坊,也似一颗闪闪发光的高原明珠,环湖赛道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被跑友们誉为最美赛道,环湖路段,不仅能够把抚仙湖自然风貌更好地展示在世界面前,也让跑者们体验抚仙湖的人文风情,享受赛事集观赏性、娱乐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休闲旅游文化大餐。

(一)感受抚仙湖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美景美食。

环抚仙湖超马号召生态环保 畅享一路清新呼吸

抚仙湖是天然泳场、自行车环游赛、环湖马拉松和帆船运动等体育赛事的乐园。精致的仙湖湾湿地公园、樱花谷、太阳山等度假景点,景色优美的玉溪庄园、蓝莓庄园等田园风光,闻名遐迩的禄充4A景区、孤山风景区、澄江化石地等让无数的游客流连忘返。

有人喜欢这里风景如画;有人钟情这里坦荡如砥;有人迷恋这里一碧万顷;有人醉心这里天上人间;漫步栈道,穿越时光隧道,感受抚仙湖的无穷魅力;骑行抚仙湖,享受风一样的自由;纵享帆船,体验乘风破浪的激情。

环抚仙湖超马号召生态环保 畅享一路清新呼吸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来到抚仙湖,品味当地的特色美食,领略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更是一大享受,铜锅煮鱼、粉蒸鱼、洋芋饭、蒸汽石锅鱼、鲊馍鱼、干炸鱼、咸水鱼、澄江藕粉等各种美食你千万不要错过。

环抚仙湖超马号召生态环保 畅享一路清新呼吸

(二)住宿推荐指南,这是体验情怀的地方。

来到抚仙湖,如果预算充足可以选择抚仙湖希尔顿酒店、阳光海岸酒店、柏田庄园度假酒店等高级酒店,如果更希望体验当地风情,民宿客栈则是不错的选择,如元尘度假酒店、阅海听涛客栈、遇见客栈等感受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民宿有故事,有温度,有浪漫,更像是一家富有情怀的小酒馆。

(三)环抚仙湖公交,带你领略零距离的美。

环抚仙湖公交于今年3月正式开行,由澄江县行政中心开往路居镇,里程约60.6公里,途经凤翔路、仙湖路、环湖东路等。首发8点,末班16点,票价为10元/次,将抚仙湖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

每一次征程都是跑者的自我超越,在这里,你只需要把自己交给大自然,卸下你的全副武装,畅享一路清呼吸,2017年超马,与你不见不散。(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