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懵!争冠两强靠土炮撑场面 恒大等外援续命?

腾讯体育7月31日 恒大倒在富力的脚下,但上港没有抓住良机,尽管武磊连场进球,然而胡尔克失灵,输给鲁能后未能实现反超恒大的梦想,连续2轮面对强敌,都是武磊为上港撑起场面。广州德比,于汉超和郜林的进球,让中超霸主挽回一丝颜面。在争冠的关键阶段,两队的外援大腿们集体消失,哪支球队的外援最先找回感觉,或许将决定最后的命运。

高拉特难挑恒大进攻大旗?

外援失灵,土炮挑强队大梁

申花3-2超级逆转华夏的比赛,虽然是莫雷诺梅开二度,马丁斯完成绝杀,但3次助攻全部来自国脚曹赟定,曹赟定也成为第19轮最抢镜的本土球员。而恒大和上港两支争冠球队,外援在这一轮集体“失灵”,卫冕冠军2-4败走越秀山的比赛,郜林传射于汉超建功,才让恒大落败却带着两粒进球离开。而上港1-2惨遭鲁能逆转一役,武磊一度让球队看到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希望,然而外援们的不给力,让上港未能实现梦想。

上港的外援已经不是第一场迷失,上轮和恒大的榜首大战,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港是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才抢到了1分。当然,恒大能拿到1分同样与土炮的表现密不可分,郜林2次献出助攻,于汉超帮助恒大一度取得2-1的领先。争冠两强,最近2轮都是靠着土炮撑起了场面。鲁能能拿下上港,同样与土炮的表现不无关系,扳平比分的金敬道赛后当选为全场最佳,吴兴涵则贡献了绝杀。值得一提的是,鲁能过去4轮赢下的3场比赛,金敬道都有所表现,与泰达的较量,金敬道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与亚泰的对决,金敬道的助攻帮助球队在进球大战中笑到最后。

恒大低迷全赖外援?高拉特孤掌难鸣

和富力的较量,斯科拉里没有选择用上进攻端的阿兰,而是将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金英权。在冯潇霆停赛的情况下,面对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恒大确实需要金英权的助阵,但斯科拉里的如意算盘没有奏效,注重防守的情况下却让富力打入4球,以2-4在越秀山落败。值得一提的是,阿兰此前榜首大战面对上港进球,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也是阿兰打入的1球让恒大保留了回主场翻盘的希望,没有选择让阿兰出战从而和富力以攻对攻,大菲尔的这次排兵布阵让人一头雾水。

当然恒大未能抵挡住富力,与中场核心保利尼奥状态不佳有关,由于被巴萨“相中”,巴西国脚已经连续数轮比赛心不在焉,恒大最强的后腰一环出现松动的迹象。作为上赛季的中超金靴,虽然高拉特有心杀敌但却无力回天,与富力较量的上半场,高拉特有多脚射门只可惜运气不佳未能取得进球。而下半场比赛,高拉特则和保利尼奥一起消失,如果不是郜林和于汉超,恒大可能输得更惨。

上港方面,与延边一役凭借胡尔克最后时刻的爆发,上港3-1拿下比赛,但随后这位上港争冠路上的绝对大腿突然失去了准星。在奥斯卡停赛的情况下,拿到首发位置的埃尔克森最近2轮同样表现不佳,虽然有助攻入账,但博阿斯的球队更期待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能够用进球解决问题。争冠两强,谁能在未来的赛事中占据先机,全期待外援能及时找回状态,毕竟中超目前还是外援当家做主的时代。

国安富力复苏全靠外援,衬托恒大上港的尴尬

和恒大上港的外援同时陷入低迷相比,国安和富力的复苏则全靠外援。扎哈维面对延边上演大四喜好戏,与恒大的较量又是梅开二度,2轮比赛刷到6个进球,迅速在射手榜甩开竞争对手,而富力4-2拿下恒大,与另外一名外援雷纳迪尼奥的表现也不无关系。广州德比战中的雷鸟甚至比扎哈维更为抢眼,2射1传成为富力完胜的首功之臣。国安杀到积分榜的第5位,则完全依靠索里亚诺,恩师施密特率队4连胜的过程中,索9打进7球贡献了1次助攻,看着索9这样的表现,最着急的可能就是被禁赛的伊尔马兹

同样,稳居积分榜第3位的权健也是靠着外援带着球队前进,2-0轻取延边的比赛,帕托梅开二度,夏窗外援标王莫德斯特首秀贡献助攻。苏宁能从降级区脱身,也是靠着外援的发挥,4-0大胜辽足的比赛,R-马和穆坎乔均是传射建功,2-1拿下力帆的比赛,R-马和穆坎乔各贡献一球。看着这些外援将各自球队扛在肩膀上前行,最着急的可能就是恒大和上港,如果外援能持续有上佳表现,也不至于球队的状态起起伏伏。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