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面备战北京2022冬奥 云南省短道速滑队成立

新华社昆明7月31日电(记者岳冉冉)云南省短道速滑队31日在云南红塔体育中心成立;同日,中国滑冰协会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全面备战北京2022冬奥 云南省短道速滑队成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这对于落实我国“北冰南展西扩”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备战2022年冬奥会水平,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介绍,为发掘云南省冰雪竞技运动潜力,着力从冰上项目寻求突破,云南省体育局决定以多元化方式联合组建云南省短道速滑队。目前,全省有11个州市共109名运动员完成了“轮转冰”(轮滑转速滑)和非轮滑项目跨界跨项选材的资格审查、两次基础体能测试及专业比赛,遴选出包括佤族、彝族、景颇族、白族在内的共21名云南短道速滑队集训运动员,并以此为班底,成立云南短道速滑队,力争为南方城市在冰上项目的发展做出有益探索,为“北冰南展西扩”做出实效,为我国冬季项目发展作出贡献。

同日,中国滑冰协会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也在云南红塔体育中心揭牌。之后,2017/2018轮转冰国际公开赛暨2022冬奥会后备人才选拔赛-云南赛区比赛打响,共有来自云南、重庆、成都、福建等省市的代表队参赛。

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指导本次比赛,为国家备战2022年冬奥会选拔人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