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雪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 邓亚萍也曾任该职

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获悉,中国首枚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成员申雪,已于日前出任兼职的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

申雪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 邓亚萍也曾任该职

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官网,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团市委书记会成员”一栏,已公布了申雪的职务和介绍。这位新任的副书记,将负责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协管大学中专工作部。

值得一提的是,申雪并非首位担任此职务的世界冠军。8年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也曾出任该职。

申雪赵宏博

中国首对双人滑冬奥会冠军

据了解,申雪此前的职务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为国家一线队伍提供后备人才,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是她当时的重点工作之一。

1978年11月出生的申雪,是黑龙江哈尔滨人。她和赵宏博是中国首枚冬奥会双人滑奖牌的获得者。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两人在双人滑中创造了在世界大赛上首次使用四周抛跳的历史,尽管动作失败,但仍获得了铜牌。8年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两人夺得了双人滑冠军,并由此成为中国历史上首对双人滑冬奥会冠军。

今年4月

入选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

今年4月,已退役的申雪、赵宏博夫妇入选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这也是中国花滑选手首次获得该荣誉。

据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官网介绍,进入名人堂是世界花滑选手的最高荣誉。与申雪、赵宏博同期入选的还有俄罗斯名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金牌得主亚古丁,奥地利前冬奥会女单冠军舒巴及俄罗斯传奇教练米申等。

申雪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 邓亚萍也曾任该职

申雪

邓亚萍36岁时曾出任这一职务

2015年2月,申雪、姚明等6位运动员受聘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当时她曾表示,如果申办冬奥会成功,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和普及程度至少提前10到20年。再过5年,北京冬奥会将举行,而转岗共青团北京市委的申雪,依然做着与冬奥相关的工作。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这一岗位并非首次出现世界冠军。2009年,时年36岁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就曾担任过这一职务。

申雪当选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

赵宏博出任花滑队总教练

记者了解到,6月2日,中国滑冰协会曾在北京召开协会负责人调整会议,申雪全票当选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

6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座谈会。当时《中国体育报》对申雪的介绍就提到了滑冰协会副主席的身份。

6月24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召开首都青年代表学习座谈会。申雪以团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就共青团组织如何参与冬奥筹备、青少年如何普及冬奥知识等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也是在6月,中国滑冰协会公布2017-2018赛季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名单。申雪爱人赵宏博出任花滑队总教练,60岁的原总教练姚滨卸任。

据介绍,早在2013年,姚滨就曾推荐大弟子赵宏博出任双人滑主教练。谈到赵宏博接过花滑队总教练一职,姚滨曾说,“后浪推前浪,我希望赵宏博能越过我,把我拍在沙滩上,也必须要把我拍在沙滩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