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杉矶将举办2028年夏奥会 2024年奥运花落巴黎

洛杉矶将举办2028年奥运会 巴黎成2024年举办地

洛杉矶将举办2028年奥运会

腾讯体育8月1日讯,据美联社报道,洛杉矶已经和国际奥委会官员达成协议,将举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洛杉矶市议会主席魏森的发言人证实了该消息。

魏森的发言人表示该协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由议会进行审查。继1932年和1984年后,洛杉矶将第三次举办夏季奥运会。

1932年,第1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的洛杉矶举行。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37个国家的1331名运动员,其中女选手127人。中国首次派出了一个3人组成的代表团,但运动员仅刘长春一人,开创了中国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历史,对中国体育的发展影响深远。

1984年第2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的洛杉矶举行,当时国际奥委会成员有159个,参赛的共140个国家和地区,远远超过了以往各国的规模。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奥运会中国大陆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并且一举夺取了15金、8银、9铜位列奖牌榜第4名。

这样,巴黎将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这一年正好是他们举办1924年奥运会100周年。巴黎曾于1900年、1924年举办了第2届和第8届夏季奥运会。

1900年巴黎奥运会是历史上第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由于此次奥运会仅作为巴黎世界博览会的一部分,大会组织者别出心裁,将比赛场地按照博览会的工业类别分在16个区域进行,比赛日程松散,整个赛事持续了6个月8天之久,史称是“马拉松式的运动会”。

1924年第8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值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复兴30周年,首次引入了“更快、更高、更强”(Citius, Altius, Fortius)的奥林匹克格言 ,并第一次在闭幕式上同时升起国际奥委会、本届奥运会主办国和下届奥运会主办国的国旗,并由此成为历届奥运会闭幕式的惯例。这场奥运会也延续了马拉松式奥运会,举办了2个多月才完成。

上个月,国际奥委会一致投票决定同时产生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通过谈判来决定巴黎和洛杉矶哪个城市先举办奥运会。

7月11日,国际奥委会130届全会在洛桑举行投票,参加当天全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一共有83人,大家一致表决通过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之前作出的决定,那就是在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只剩下洛杉矶和巴黎的情况下,将2028年奥运会的承办权授予落败的城市,有利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稳定、持续发展和长远的利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