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排联对话朱婷:我不认为自己是个明星!

国际排联对话朱婷:“我不认为自己是明星!”

朱婷征战大奖赛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本周三在中国南京打响,身为新人队长的朱婷将带领中国女排再与世界诸强交手,这也是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队迎来的最重要国际赛事。国际排联在赛前特意对朱婷进行了专访,以下是全文翻译:

国际排联对话朱婷:“我不认为自己是明星!”

国际排联专访朱婷

朱婷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运动员,22岁的她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率领中国队获得金牌,还被评为赛会MVP。今年,她跟随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获得欧冠冠军,并再次被授予MVP荣誉。

FIVB独家采访了这位中国女排的新队长,谈及她出色的职业生涯以及未来的目标。

FIVB:对于将在南京进行的总决赛期待吗?

朱婷:我很兴奋,能在我的祖国参加总决赛真是太好了!

FIVB:你在总决赛的目标是什么?

朱婷: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参加像女排大奖赛这样的关键比赛,我们希望能赢下所参加的每场比赛。

FIVB:你认为今年哪支队伍最有希望赢得总决赛?

朱婷:总决赛会有六支顶级球队展开竞争,我认为每个球队都有平平的获胜机会。

国际排联对话朱婷:“我不认为自己是明星!”

FIVB:去年奥运会夺冠后,中国公众的反应如何?

朱婷: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为胜利而高兴,而且很多青少年已经开始打排球了,这对中国排球的未来意义重大。

FIVB:你走在街上会总被认出索要签名吗?你觉得自己在中国已经是明星了吗?

朱婷:我不认为我是明星,我认为人们更喜欢排球。

FIVB:里约奥运之后,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

朱婷:我想我现在变得成熟一些了。

FIVB:在奥运会或者世俱杯拿到MVP这样的个人奖项,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朱婷:排球是一项很棒的运动,这(个人奖项)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的球队也很重要。

FIVB:对于自己在球队担任队长这样的新角色,有什么感受?

朱婷:感觉不错,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职务,尽力承担好自己的责任。

FIVB:作为一名球员,郎平对你的发展有多重要?

朱婷: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郎平教会我了很多技巧,我可以达到如今的能力要感谢她。

FIVB:中国队独有的特质是什么?

朱婷:我们从不放弃,因为团结和合作,我们变得强大。

FIVB:你为什么开始打排球?

朱婷:我第一次从电视上看到排球比赛时,就被它的高度所吸引。然后我开始练习打排球,从此爱上了它。

FIVB: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天赋和勤奋各自有多重要?

朱婷:我的排球生涯非常幸运,因为一路上有很多人帮助我。如果没有他们,我现在不会在这里。天赋和勤奋同样重要。

FIVB:你在伊斯坦布尔的新生活是怎么样的?(出国打球)对你的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有多重要?

朱婷:第一次出国打球令人兴奋,我能从我的球队、土耳其联赛和欧冠的强大对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FIVB:你未来职业生涯和个人的目标是什么?

朱婷:我希望中国女排联赛能够继续发展,个人方面,我希望能打3届奥运会。

FIVB:今年9月的女排大冠军杯和明年的世锦赛有什么目标?

朱婷:我和我的球队想赢得每场比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