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赶走泳协主席逼宫国际泳联 霍斯祖就这么霸气

布达佩斯世锦赛,多瑙河的风光中国游泳队最后一天才得以欣赏。而在匈牙利,泳池的一波碧水只会化作一个名字——霍斯祖。

今年28岁的“铁娘子”霍斯祖可以说是匈牙利游泳、甚至匈牙利体育界的头号人物,可以说,她一个人撑起了匈牙利体育的国际形象。

“世锦赛是在我的祖国匈牙利举办,在这里进行的每一个项目,在泳池里的每一分钟,我都在好好珍惜。”霍斯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为回馈家乡人民的支持,霍斯祖在布达佩斯报名参赛了7个项目,并最终取得了2金1银1铜的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家英雄。

赶走泳协主席逼宫国际泳联 霍斯祖就这么霸气

曾连续三届奥运无缘奖牌

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经历状态起伏是必修课。但如果想从低谷爬起,就要看看霍斯祖的经历。

这位匈牙利的国家英雄,曾经历过长达10多年的蛰伏期。

在15岁参加欧洲短池锦标赛并获得个人第一枚奖牌后,霍斯祖便连续5年在国际大赛上颗粒无收。

2004年,初次踏上奥运会舞台的霍斯祖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她甚至都没有进入到200米自由泳的决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的最好成绩是400米混合泳的第四名。

2009年世锦赛,20岁的霍斯祖状态有所回升,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终于尝到冠军的滋味,这也让她对一年之后的奥运会充满信心。

然而,在当年的伦敦奥运上,中国天才少女叶诗文横空出世,她一举夺得200米和400米混的两项冠军,而霍斯祖又在这两个项目上无缘奖牌。

再度失利给了霍斯祖巨大的打击,她曾怀疑自己是否该游下去,“我真的当时非常失落,我甚至不确定我是否还想继续游下去。”在接受BBC采访时,霍斯祖如此说道。

伦敦奥运后,霍斯祖与自己的教练大卫分道扬镳,并聘请加州大学的泳队队员图舒普担任自己的教练,同时他还是霍斯祖的丈夫兼经纪人,每分每秒都陪伴在霍斯祖的身边。

在图舒普的悉心指导下,霍斯祖终于迎来了她的时代。

在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霍斯祖夺得200米、400米混合泳金牌,随后又在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夺得同样夺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霍斯祖的圆梦之地。此前三届奥运会没有奖牌入账收的她,在里约报名参加了8个项目,最终收获了5枚奖牌,其中包括三枚金牌。

霍斯祖说,是热爱让她坚持了下来,“我喜欢在水中的感觉,享受游泳带来的刺激。总有我需要进步和提高的地方,当然其中也有很多乐趣。”

可以说,对于中国游泳,霍斯祖当年的故事就是叶诗文如今的遭遇。而这份乐趣,或许也是正在经历低谷的“小叶子”,往上爬升的原动力。

3个月狂捞200万美元奖金

当然,霍斯祖那么拼还有别的原因。

她之所以被称之为“铁娘子”,除了成绩优异,更是因为除了奥运会、世锦赛外,她还频繁参加长池、短池等各种赛事,一些赛事她甚至报名超过10个项目。

在去年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她一共报名15个单项,获得7金1银4铜。在之后的迪拜站中,她在报名的13个项目中,又夺得了9金4银的恐怖战绩。

在上赛季短池游泳世界杯结束后,霍斯祖在9站比赛中豪取105枚金牌,平均每站参加10个项目,这也让她连续第五年获得世界杯年度女子总冠军。

有报道称,霍斯祖在三个月内参加短池游泳世界杯多站比赛,拿到高达200万美元的奖金,这也让一些人开始质疑她频繁参赛的动机。

对此,“铁娘子”直言不讳地表示,她这么拼命的一个原因就是为了钱,“我的生活费、差旅费甚至请教练的费用都需要自己支付,所以我需要不停的比赛来补贴自己。”

获得高额奖金也让霍斯祖有了“抢钱姐”的称号,但在霍斯祖看来,自己参加比赛也是源自于心底的热爱,“可能还是因为热爱吧,对于我而言参加比赛就是在进行调整、休息。”

霍斯祖虽然外号“铁娘子”,却也爱秀自己美拍的一面。

“赶走”泳协主席,成立个人协会

在游泳池外,霍斯祖依然延续着自己“铁娘子”的行事风格,她甚至将在位23年的匈牙利泳协主席塔马斯·加尔法什“赶”下台。

塔马斯·加尔法什之所以下台原因是,他曾要求霍斯祖上交更多的比赛奖金,这引起了“铁娘子”的不满,并敦促匈牙利泳协将其中存在问题进行改革。

“国家泳协指着我们发挥出世界级水准,但他们自己却离世界级管理水准差距遥远”。霍斯祖曾霸气地说道。

去年年底,霍斯祖、久尔陶等选手及教练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加尔法什和泳协领导层辞职,给新时代的诞生腾出空间。

最终,迫于舆论压力的加尔法什在11月底宣布辞职,新任主席由62岁的古斯塔夫·比纳特担任,他同时也是布达佩斯奥申委的副主席。

除了“怼”匈牙利泳协,霍斯祖还试图挑战国际泳联的权威,原因是国际泳联最近的新规则限制了运动员只能选择四项单项赛事,这令经常参加10个项目以上的铁娘子十分不满。

霍斯祖曾在社交媒体上指责国际泳联为了商业利益而对规则进行了“破坏性的改变”,为此,她在本月初成立了全球职业游泳运动员协会,旨在保护运动员的个人利益。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由私人创办的游泳协会,目前已有超过30名游泳运动员加入,其中还包括15名奥运冠军。

“我们期待着游泳运动员能被视作平等的伙伴,我们期待和国际泳联领导人坐下来谈谈,我们希望他们能听取我们专业游泳运动员的声音,我们期待有自己的发言权,这关乎我们这项运动的未来。”霍斯祖说。

“请相信我,我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年轻选手。我28岁了,获得了21枚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金牌,完全可以把脑袋插进沙子一声不吭,舒舒服服过完余生。”

霍斯祖的人生,就是那么霸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