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游泳世锦赛落幕 这是中国泳队的黄金时代

[摘要]经验十足、勇往直前的老将,势头正盛、活力充沛的小将,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泳坛在世界上崛起的希望。

2017游泳世锦赛落幕 这是中国泳队的黄金时代

孙杨在世锦赛200米半决赛上

7月30日,2017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多瑙河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8天的争夺中,中国代表团不断创造佳绩。经过多年的沉淀,以前的“瘸腿”现象已不再上演。虽然仍需要调整状态,经历更多大赛的磨炼,但中国游泳队已经迈入了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鱼与熊掌难兼得

4天游了8场比赛,一鼓作气拿下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杨,场场都拼尽了全力。但由于赛程过于密集,年龄“偏大”体力不支,最终无缘800米自由泳的5连冠。随后,为了保护身体,确保能够以健康的状态征战东京奥运会,孙杨退出了世锦赛1500米的争夺。

作为队长,孙杨既要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还要肩负起带领全队勇攀高峰的责任。虽然孙杨表示希望在东京奥运会时能够拿到800米自由泳冠军,但那时的他已近29岁。若想兼顾全部中长距离项目,困难只会比现在更大。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在夺下100米仰泳世锦赛金牌后,徐嘉余想要成为继马特斯、波连斯基、科雷泽博格、佩尔索尔、拉金之后第6位在同届世锦赛上包揽100米和200米仰泳金牌的选手。可是100米的胜利让他在瞄准200米金牌的同时增添了无尽的压力,“可能100米夺冠了,大家对我期望更高。我对这次200米也抱了太多期望,教练也是。”徐嘉余说,“前100米还是慢了,身体僵了不少,终究还是没有改掉心里紧张导致肌肉僵硬这个缺点。”好在他及时地调整状态,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的银牌。

对于21岁的“小甲鱼”来说,如何处理成倍增长的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或许比他在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冠更难。实力够了,心理还需急速成长。将大赛的失利作为成长的代价,未来会有更美的绽放。

迷之少女期待未来

傅园慧的辛苦备战没有在本届世锦赛上得到很好的回报,在身体状态良好、训练系统的情况下,她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遭遇了滑铁卢,无缘决赛。让她无法释怀的是莫名陷入低迷的状态。她曾形容,“这就像是高考考两门,着重准备的一门因为意外直接失去了竞争资格,简直不能用‘打击’来形容”。在经历过决赛的失利后,在50米仰泳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游得快,但最终只因到边时欠缺一点运气,身位领先了大半程的傅园慧以0.01秒的微弱劣势与50仰金牌擦肩而过。布达佩斯的失利只是一次小小的波澜,一直以来以坚强示人的傅园慧,要及时调整状态,做好准备迎接未来。

小荷才露尖尖角

在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艾衍含、刘子璇、张雨涵和李冰洁4位小花将银牌收入囊中。中国队曾于1994年、2009年两次在该项目中登顶,喀山世锦赛中收获一枚铜牌。其中,年仅15岁的李冰洁同时还在女子400米和800米的项目中摘铜夺银,虽无金牌入账,但她800米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收获的宝贵铜牌,是继1998年之后在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领奖台上,再次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这不仅代表中国游泳在突破,同样也代表亚洲游泳在突破。近20年来,除了早就退役的柴田亚衣,还未能有亚洲女选手闯入400自前三的世界地位。

中国游泳队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虽然经历了失利和失意,但经验十足、勇往直前的老将,势头正盛、活力充沛的小将,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泳坛在世界上崛起的希望。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3年的时间,中国的游泳健儿们有足够的时间提升自己。经过时间的洗礼后,必将在东京奥运会上更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