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双雄脚踩拜仁切尔西 蛰伏多年终于苏醒?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如果说今夏热身赛最让人意外的,一定就是拜仁慕尼黑被米兰双雄分别完胜。在深圳新米兰直接4比0击倒德甲巨人,而到了新加坡,刚刚从切尔西身上找回些自信的拜仁,又0比2完败于纸面实力差了好几个档次的国际米兰

如果说拜仁是不少球员伤停,而且场外活动略多影响了状态,那国际米兰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冠军杯亚洲区收官战上又2比1击败切尔西,一个下周就有社区盾的蓝军,甚至国际米兰当家射手伊卡尔迪都没出战,甚至国际米兰的转会补强工作依然在停滞着……

总之,这趟亚洲行,AC米兰首战1比3不敌多特是人员不整,次站4比0大胜拜仁将红黑士气彻底点燃,国际米兰则是1平3胜,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米兰双雄的春天要来了?

从米兰双雄到“双熊”,再触底反弹变回“双雄”,这个话题反反复复这几年不少次了。印象最深的是2015-16赛季前,一个投资一个亿,一个投资9000万,各种买人,争夺个号称是“新博格巴”的孔多比亚(对切尔西打出世纪乌龙)闹得跟谍战大戏似的。最终成绩,国际米兰进了欧联杯勉勉强强,AC米兰则再次无缘欧战,那更是老贝最后一次赌博的失败。

2016年夏天,苏宁强势入主国际米兰,继续大规模投资,结果反而是各种换帅和进欧联杯失败。今年夏天,米兰双雄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AC米兰重新打造一套阵容,而国际米兰则是受限于财政因素(外汇管制和欧足联监管)只能小打小闹,但至少这个夏季亚洲行,确实蓝黑军团没有太让人失望。

和AC米兰相比,国际米兰最大的变化就是主帅换了,不得不说,这一手值,斯帕莱蒂这个意甲老江湖,和曼奇尼争过,和穆里尼奥斗过,二进宫罗马后也打造了个性鲜明的球队,而且用的仅仅是手上不多的“食材”,真心巧妇。想想当初在罗马没有强中锋,直接改造托蒂为欧洲最好的“假9号”。上赛季,更是将纳英戈兰改造成欧洲最好的攻防兼顾的前腰。总之,斯帕莱蒂适应性极强,创造性极好,比如对切尔西,又是10号型约维蒂奇在单中锋位置上如鱼得水,弄得国际米兰球迷开始想,留下也挺好……

上赛季颇让人失望的若昂·马里奥赛后直言,“斯帕莱蒂是伟大教练,这不是客气话,和他在一起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提升。”发挥和创造每个球员最大的潜质,是斯帕莱蒂的强项,或许在一些关键时刻会掉链子,但这样的主帅或许是不太可能大规模投资情况下最好的选择了。

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评价新赛季五队争冠,算上了国际米兰,除了阵容变动不大、比较稳定这个因素外,更多的就是考虑了斯帕莱蒂的因素。但国际米兰自己也很清楚,高管和主帅以及球员都没有去谈论夺冠的目标,没有意义,抓住机会,杀入前四拿到欧冠席位这才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至于转会市场,斯帕莱蒂略感失望,但并没有太过勉强,能留下坎德雷瓦和佩里希奇这样的特点鲜明的球员或许就是最好的“收购”。巴莱罗和斯特里尼尔这中后场补充,也算是针对性补强,尼斯的达尔贝尔特弄过来也是完善一下边路,其他的,国际米兰球迷也不用考虑太多了。比达尔?听上去很美,但难度太大,和在罗马刚刚完成续约的纳英戈兰一样,都是暴力型前腰的代表,斯帕莱蒂确实想要,可如果真没有,光头教练没准可以像“一休哥”那样挠挠脑袋再来个发明改造呢。

总之,通过夏季巡回赛,国际米兰球迷至少有一点满意了,就是夏季最强“引援”其实“最已阵”了,那就是斯帕莱蒂,他对球队的掌控能力,堪称一流,剩下的就看俱乐部还能多给他多少食材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