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男篮将由多企业持股 目前仅敲定三分之一

上海男篮将由多企业持股 目前仅敲定三分之一

上海队的新老板目前并不明朗

青年报记者张逸麟

对于上海男篮而言,下赛季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但是他们目前真正的核心问题却依然未得到解决:新的投资人何时到位。毕竟,这将是决定上海男篮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发展的关键所在。

由于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他将无法再担任上海男篮的投资人。事实上,早在赛季结束之初,关于上海男篮股权转让的问题,已经吸引了外界的大量关注。记者获悉,这个过程中一共有4家企业曾有意入主,可是上海男篮具备的巨大市值,任何一家企业单独全额拿到股权都颇具难度。以一家北方俱乐部此前的市场估值为例,这家在CBA排名靠后的俱乐部,市场估值已经达到了6亿人民币。而上个赛季创造巨大惊险,且依托上海这座城市的上海男篮,业内人士分析市场价值可能达到10亿人民币,甚至更高。“哪个企业要单独吃下来,都要斟酌一下。”许多俱乐部的负责人在不同场合都曾向记者表示过类似的观点。这也就意味着,上海男篮未来很有可能将由几家企业共同持有股权。

目前,记者获得较为准确的消息则是,上海男篮大约三分之一的股权已经确定了下家,其中包括上个赛季的球队主赞助商,以及某视频网站的上家某文化公司。至于剩余的七成左右股权,目前依然还在洽谈之中,这将会是一个不短的谈判过程。“就跟NBA要卖球队一样,哪儿有那么容易,其中要有很多细节都需要一个个谈。我们现在估计下来,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开始之前才会有一个比较清楚的结果,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相关篮协的高层向记者透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