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晓宇办训练营:传授先进理念 盼出现下个我

刘晓宇办训练营:传授先进理念 盼出现下个我

刘晓宇办训练营传授先进篮球理念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文/陈月泽)日前,中国男篮后卫刘晓宇在家乡长春举办了个人篮球训练营。而在接受采访时刘晓宇也表示,他希望借助这个训练营,把更多美国先进的篮球理念传授给中国的年轻球员,为中国篮球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还是希望把自己一路走下来,从学生球员到职业球员,再到进入国家队的经历,言传身教给年轻人。把美国先进的训练理念传授给他们,虽然是学生球员,但也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职业化、专业化的训练方式,希望能够出现下一个我,希望更多学生球员出现在CBA,这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谈及此次举办训练营的初衷,刘晓宇说道。

刘晓宇办训练营:传授先进理念 盼出现下个我

刘晓宇训练营现场

为了保证训练营的质量,刘晓宇专程从美国聘请了两位资深的教练进行执教,“这两名教练曾经在阿迪达斯亚洲训练营和全美训练营执教多年,近年来的很多CBA年轻球员,都参加过这些训练营。美国那边的NBA球员,也有几十个人参加过这些训练营。”刘晓宇说。

参加此次训练营的球员,大多以学生球员为主,这不禁也让刘晓宇回忆起了自己作为学生球员的时代。“在我上学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机会,我第一次参加训练营,也是从学校走出来之后才有机会。当时自己特别好奇,也特别想通过训练营,发现自己和其他人的差距,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现在他们能够在这样的年龄就有这样的机会,我希望他们一定要去珍惜,把学到的东西带到之后的训练和生活当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刘晓宇表示。

刘晓宇希望,未来能够将自己的篮球训练营,当做一个长期的项目去做,不断总结经验,帮助更多热爱篮球的年轻人,“因为后面我还有国家队的任务,下一期的安排,我还要跟整个团队策划,看是安排冬令营还是夏令营,把整个的系列做好。”刘晓宇说道。

而在谈及自己这段时间的状况时,刘晓宇表示:“我月初在北京打热身赛崴了脚,之后一直在康复治疗。去澳洲之后前两场比赛没有打,到了新西兰之后打了两场,状态还是在不断提升。这几场比赛,球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包括如何打逆风球,如何适应对抗,这些都是在国内很难体验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