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资的时代!米兰双雄用资本再次震慑意大利足坛

腾讯体育讯(文/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马西莫·切基尼译/胡敏娟)现在谁怕中国龙?在意大利足坛,确实有很多人惧怕。自从米兰城的两大俱乐部先后被中国老板接手之后,给意大利足球的上层建筑带来了巨型地震。米兰城或将重新回到过去的荣光时代。

中国资本助力米兰腾飞

国际米兰方面,去年6月被张近东的苏宁集团收购;AC米兰今年4月从贝卢斯科尼移交给李勇鸿。这些变动深深地震撼了意大利,因为从职业足球历史来看,这个国家一直被认为是世界第一。尽管在欧洲,联赛主要俱乐部被外资收购早已不是新鲜事:法国的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在卡塔尔人名下,英格兰的切尔西和曼联也先后落入俄罗斯和美国巨头之手。但是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的豪门俱乐部一直没有旁落,直到近一年的米兰双雄这一状况才被改变。

国际米兰和AC米兰在意大利国内的地位举足轻重,这哥俩的粉丝占据意大利球迷的40%那么多。由于近几年经营不善,米兰城同时陷入了巨额债务危机,北方的另一支豪门尤文图斯利用这个机会在国内一家独大,罗马那不勒斯也趁机壮大了声势,形成第二集团。然而现在,感谢张近东和李勇鸿的进入,米兰双雄重新回到震慑竞争对手的行列中。

中资的这条道路上,国米是先行者

苏宁上赛季就已经介入了国际米兰俱乐部的重建和管理当中,然而上赛季最后的结果不算理想,国际最后仅仅名列联赛第七,连欧洲比赛参加资格都没有。虽然犯了一些不可避免的错误,但是他们还是为新赛季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从罗马请来卢西亚诺·斯帕莱蒂担任俱乐部主帅,还请来沃尔特·萨巴蒂尼担任俱乐部总经理。

但是由于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国际在引援上必须先稳稳,因此他们在接下来几周可能才会购买心愿。而AC米兰呢,随着新主席的到来成为了今年夏窗的大红人。他们速战速决,在短时间内就拿下了穆萨奇奥、凯西、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小孔蒂、博里尼、安德烈·席尔瓦、安东尼奥·多纳鲁马、恰尔汉奥卢和博努奇9员大将,可谓一时风头无二。尽管AC米兰不断大手笔引援,但是意大利足坛对李勇鸿的担心还是多于对国际的苏宁集团。因为此前曝出的一些财政丑闻,我们对他的真正实力始终存有疑虑。

无论如何,两支俱乐部新赛季都定下了新的目标——至少回到欧冠区域,也就是联赛前四。欧冠区域的竞争异常激烈,因为尤文图斯、罗马不和那不勒斯实力都不弱。

中资收购的球员,助米兰击溃不可一世的拜仁

但是,中资至少给米兰双雄在引援上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一个小故事可以作为案例,亚特拉大中场大将凯西同时今夏同时收到了罗马和AC米兰的邀请,转会金额相同、待遇相同。尽管从上赛季排名来看,第二的罗马可以直接参与欧冠正赛,但是凯西最终还是选择了排名第六的米兰,非洲中场看好的正是李勇鸿将带给米兰的改变。

事实上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看中的米兰城两支俱乐部的巨大潜力和身后巨大的中国市场。据预计,到2022年两支俱乐部将会累积投资5亿欧元,而现在一切才刚刚开始。出于这个目的,国际米兰和中超江苏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者现在正由卡佩罗执教。卡佩罗曾先后在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和皇马执教,在意大利声名赫赫。

米兰球迷围巾标语:我们太有钱了!

米兰双雄希望短道超车。有了新的投资和巨大的热忱,他们将重新震慑意大利足坛,带给世界球迷巨大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