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绝杀英雄示爱妻儿 超幸福!刚为人父即进球

吴兴涵进球后爱心送妻儿

特约记者卢佳明济南报道

头球攻门被挡出,紧跟的补射攻破上港球门,7月30日,替补上阵的吴兴涵,成为鲁能队的绝杀英雄。本场比赛,吴兴涵的登场彻底改变战局,马加特的后发制人再次收到奇效。进球后,吴兴涵做出比划爱心的庆祝动作。刚升级为人父的他,把这个进球献给老婆和孩子,示爱之举可谓幸福满满。

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之中,替补席总会留有一名边路突破好手,这是德国人的战术变化关键。赛季初,刘彬彬时常扮演这样的角色。而在刘彬彬受伤的情况下,马加特选择吴兴涵。其实在正常情况下,吴兴涵一直是球队主力,但出于全盘的战术考虑,马加特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球队半场0比1落后,鲁能主帅亮出杀招,吴兴涵刚一登场便带来改变。上港右后卫林创益在防守吴兴涵时,不慎受伤被换,博阿斯不得不做出被动调整。

林创益下场后,新科国脚王燊超出现在右后卫,可他面对吴兴涵的突破,经常显得十分被动。数据显示,吴兴涵在出场4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3次传中和2次突破。实际上,他所带来的威胁并不止这些。吴兴涵赛后,、透露,马加特要求他在登场后就是往前冲、多传中。虽然没有直接送出助攻,但吴兴涵的突破和传中,足以制造足够的威胁,他亦成为鲁能队逆转此役的关键所在。

赛后,当被问及下半场惹不起的鲁能缘何回归时,吴兴涵表示:“主要在于球队过去一周的准备非常充分,也是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努力完成他的打法和战术指示。我觉得,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关键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