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霸气逆转+场面碾压 鲁能:没人能踩着我们上去

吴兴涵绝杀上港

特约记者卢佳明济南报道

又一次逆转,有些疯狂但霸气十足。当鲁能球员赛后来到北看台前谢场时,王大雷接过球迷扔过来的喇叭。他调整一下呼吸,霸气地说:“虽然上港是一支强队,但在(鲁能)大球场,没有人能够踩着我们的肩膀上去!”瞬间,现场彻底沸腾。

这一幕,像极了鲁能第二轮对阵恒大,同样是逆转,同样是绝杀,鲁能又一次扮演狙击者。面对进攻实力最强的上港,马加特摆出一个433攻守兼备的首发。刘军帅司职后腰,这同前半程客战上港如出一辙。马加特解惑道:“让刘军帅上场,是在两名中后卫身前站住位置,凶狠逼抢对方的进攻球员,可以把球抢下,向前出球,他完成得不错。”

虽然刘军帅吃到一张黄牌,但球队的中场防守很有硬度。半场虽是0比1落后,但可以看到,鲁能队的进攻正在逐渐提升,且气势开始压制上港。下半场,等到边路突击手吴兴涵开始出战,鲁能变阵442的双前锋打法,开始让上港防线喘不过气。

在4万多名山东球迷的呐喊声中,鲁能队攻势如潮。强压之下,上港队的解围多次出现失误,进攻只能依靠浩克等人的个人能力,难以形成实质的威胁。至于场面,鲁能完全压制上港,马加特赛前所讲的“用进攻压制上港的攻势”成为现实。此时进球如期而至,金敬道和吴兴涵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将上港彻底击溃。这时候,鲁能大球场四万多人一起狂喊加油的氛围,让上港感到窒息,这也给予球队更大的动力。

压制对手只是第一步,击败对手才是硬道理。对比前半程客战上港,鲁能把绝杀还给对手。吴兴涵说,这一次有运气的成分,但更是鲁能必胜决心的体现。马加特直言:“面对上港这样的球队,这么优秀的教练和球员,我们必须更多去投入,这是足球运动当中美妙的一点。当你面对强大的对手,要用更多的跑动和拼搏精神,去平衡对方的技术优势,我们的队员做到了,最终用拼搏赢得胜利。”

用拼搏赢下比赛,这成为鲁能队在2017赛季的一个特点。赛后,马加特还专门表扬队长蒿俊闵,展现出他的高情商一面。而当被问到争冠话题时,德国人在低调之中藏着一股霸气。他说争冠是目标,但也要现实些。以鲁能的人员配置,争冠的确有些困难,但只要坚持下去,未来必有更大的收获。马加特说的很有格局,此役不只是为了自己,还为了整个联赛,这让联赛的争冠更为有趣,也更有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