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怒吼入选官方集锦 昭享献唱开启光州时刻

孙杨怒吼入选官方集锦 昭享献唱开启光州时刻

昭享在闭幕式上献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随着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闭幕式在布达佩斯竞技场进行,为期17天的第17届游泳世锦赛也圆满落幕,顽强拼搏、坚持到底的中国体育健儿们再一次为国争光。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已经成为过去,2019年光州世锦赛就在前方!

闭幕式在以匈牙利拳击传奇帕普命名的布达佩斯竞技场进行,由欧洲优秀的艺术家本策-瓦吉执导,共有包括匈牙利、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来自18个国家、超过200名杂技演员和舞者一同参与了本次闭幕式的文艺演出,演出形式包括马戏、舞蹈、芭蕾和戏剧。值得一提的是,闭幕式采取免费入场的形式,观众只需注册即可进入场地直击这场盛大的仪式。

在旋律优美的揭幕音乐奏毕,一段精心剪辑的视频将我们又带回到了刚刚结束的17个紧张激烈、精彩绝伦的比赛日,多瑙河水上中心、巴拉顿湖、阿尔弗雷德-哈约什国家游泳馆……,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多瑙河畔的比赛场馆又一次映入我们眼帘,运动员们在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游泳、高台跳水、花游游泳六个大项上的飒爽英姿以及奋勇争先的一幕幕也再度呈现,包括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中国选手任茜/司雅杰、中国泳军孙杨、徐嘉余都出现在这个宣传片当中。

在安德雷娅-纳夫拉蒂尔高歌一曲后,便是极具故事性、具有匈牙利特色的文艺表演。接着一段包括中国杂技爬杆在内的炫酷表演则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登场的是韩国著名女歌手昭享(国内也有译为素香),她的一曲《阿里郎》表演同样赢得了满堂彩,值得一提的是昭享就出生在下届游泳世锦赛的主办地韩国光州。以飙高音闻名的昭享于1996年以歌曲《先生》正式出道。2012年在韩国MBC电视台歌手竞赛节目《我是歌手》第二季中获得季军。2014年3月2日在美国洛杉矶NBA赛前演唱美国国歌《星条旗》,成为韩国第一位在NBA比赛上演唱美国国歌的歌手。

在志愿者高举参赛国的国旗入场后,本届世锦赛组委会主席米克洛什-塞兹塔克上台致辞。之后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戈利奥内登台发言,高度评价和赞扬了由布达佩斯举办的第17届游泳世锦赛。随后,国际泳联的会旗经由塞兹塔克、马戈利奥内的传递,最后交给了下届游泳世锦赛举办城市光州市市长尹壮铉的手中。在现场奏响韩国国歌之前,尹壮铉还进行了动情的致辞。随着高举参赛国国旗的志愿者退场,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闭幕式也进入尾声。

在一段包括光州历史文化、新旧反衬、自然风光、科技体育的宣传片播放后,一位男子跳水运动员跃入水中,而2019年游泳世锦赛的口号“和平之跃”也映入全世界观众的眼中。随后现场进入“光州时间”,富有韩国特色的文艺表现呈现于舞台之上。随着精彩表演的结束,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闭幕式圆满落幕。依依不舍的与布达佩斯挥别,2019年的韩国光州我们再见!(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