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鲁塞尔揽7金荣膺MVP 莱德基三连庄美梦破碎

德鲁塞尔揽7金荣膺MVP 莱德基三连庄美梦破碎

德鲁塞尔和索斯特伦

腾讯体育讯 布达佩斯大幕将落,游泳世锦赛MVP尘埃落定。后半程发力,击碎了英国蛙王皮蒂的MVP美梦——这就是20岁的美国人德鲁塞尔最骄傲的事;而瑞典破纪录“魔女”索斯特伦破纪录的频率简直如马达,1993年的她揽下女子MVP也实至名归。

德鲁塞尔首秀强于菲尔普斯

国人都期待着孙杨能实现MVP三连庄,可惜800米拖着发沉的身体游完后,这个梦渐行渐远。英国蛙王皮蒂以为,终于等到了自己,毕竟两金在手,还有两项世界纪录,让他的积分达到14分。那时,美国人德鲁塞尔还只有一枚单项金牌入账。

可惜,剧情翻转的就是如此之快。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他日进3金,实现了菲鱼都没做到过的壮举。三枚个人金牌,让他也碾压了皮蒂的梦。

德鲁塞尔揽7金荣膺MVP 莱德基三连庄美梦破碎

德鲁塞尔无悬念当选MVP

仅布达佩斯一战,德鲁塞尔接过菲尔普斯的大旗。首秀就交出7枚金牌的成绩单,这是菲尔普斯和罗切特都不曾完成的:2005年的蒙特利尔,没参加接力项目的罗切特拿下1金2铜;2001年的福冈,一年级的菲尔普斯只拿到了200蝶一枚金牌。

之所以能如此惊人,是因为德鲁塞尔有世界上最好的出发技术,恨不得一入水,就能领先对手半个身位,100蝶的决赛就是如此。出发反应仅0.67秒的他就像安装了炮筒助推器,确立了领先位置。不单单入水好,德鲁塞尔还有超级好的弹跳,让他在短程距离爆发力惊人。

20岁的表现就如此令人咋舌,未来德鲁塞尔不可限量。

索斯特伦成为刷纪录狂人

索斯特伦算得上瑞典的国宝级人物了,这是23岁的她第五届世锦赛,也是最耀眼的一届世锦赛了。

德鲁塞尔揽7金荣膺MVP 莱德基三连庄美梦破碎

索斯特伦

此番布达佩斯,索斯特伦的名字频繁被提起,因为她的表现无可挑剔:报名参加了50蝶、100蝶、50自和100自四个个人项目,其中,50蝶和100蝶都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100自获得银牌,而50自半决赛中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决赛虽然没再刷纪录,但到手的金牌足以让她以23分傲视群芳。

现在的索斯特伦有多恐怖?在她名下,有女子50自、100自、50蝶和100蝶四项纪录。已八次刷新世界纪录的她距离莱德基的13次还有距离。未来的破纪录之战,俩人还将你追我赶。

莱德基未来恐遭中国小将挑战

要说失望,男选手最失望的莫过于皮蒂了。这位英国男蛙王踩着匪夷所思的轨迹,成为世界冠军,因为最开始练游泳时,他甚至怕水。作为伦敦奥运会极力培养出的巨星,皮蒂成为“伦敦遗产”继续闪耀光芒的明星。去年里约,他在100米蛙泳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如今的布达佩斯,他在开赛伊始,就拿到了两金和两项世界纪录。就当所有人都觉得,他该弥补两年前无缘MVP的遗憾时,更恐怖的德鲁塞尔杀出来了。

作为运动员,皮蒂每天清晨4点30分起床,一周六天高强度训练。饮食配定乳酪、吞拿鱼、葡萄干,每天保证吸收6000至8000卡路里,比常人多了3倍。如此自律的皮蒂两年后的光州还能圆MVP的梦么?不管是否得偿所愿,成绩已证明了他的伟大。

而女选手中最遗憾的莫过于莱德基了,她没能创造自己的MVP三连庄。而这其中,要怪就怪200自的失手吧。200自决赛中,莱德基最后时刻被意大利的老将佩莱格里尼超越,将自己世锦赛的得分定格在19分。

比失去MVP更让莱德基失望的是,虽然此次世锦赛拿到三枚单项金牌,但400、800、以及1500米自的夺冠成绩距离她的个人最好成绩都有不小的差距。这让这位斯坦福的高材生对自己难言满意。而李冰洁这样2002年出生的小将,在未来势必会一次次向曾经的“天才少女”发起挑战。(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