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手山脉混双孔杰於之莹落败 石佛组合进决赛

国手山脉混双孔杰於之莹落败 石佛组合进决赛

孔杰於之莹(右)告负

腾讯体育讯 7月30日,第四届国手山脉围棋大会混双赛在韩国灵岩郡民会馆开赛,中国组合孔杰/於之莹以一目半不敌韩国组合李昌镐/吴侑珍,中国台北组合陈诗渊/黑嘉嘉以半目小胜日本组合柳时熏/上野爱笑美,韩国队与中国台北队会师混双赛决赛。

在28日晚上的开幕式上,於之莹和吴侑珍都接受了采访,分别表示本组合将夺冠。中韩组合中的男棋手都是曾经的天王,女棋手则代表当今最高水平。

国手山脉混双孔杰於之莹落败 石佛组合进决赛

猜先后中国组合执黑先行,於之莹把第一颗子落在了右上角的小目,黑方星-大飞角对白方二连星,在AlphaGo开局点三-三之后,职业比赛像本局这样一局下三个星位的明显减少了。黑21托角、23连扳的下法因为AlphaGo的原因又重新流行起来,在右边有黑15、17的情况下,白26挡下弃角必然。黑33马上粘住,於之莹选择了激战。接下来黑方为了出头,让右边白棋全部实地化了,至白50,是白方容易把握的局面。

於之莹的黑57方向似乎值得商榷,在58位飞,确保左边黑棋大块走顺畅,并与上边的黑5、13呼应,如果白方走57位,再顺势补右边,如此似乎也是一种选择。实战被白58跳出占据了制高点,黑方没有模样可言,而且左边黑棋还可能继续受攻。白60以下破掉右边黑阵,白方全局实地领先。

黑79后在右边形成模样,吴侑珍选择以白80靠入右上角来破模样,至白100在角上活出,所得不过5、6目,却让黑方右边全部实地化。如果换成男棋手,也许白80会选择更为激进的在黑1方向的破空方向。

孔杰的黑115提二子厚实,但白116打入上边,黑方不好应对,於之莹黑121、129连续“打将”。白142彻底连通后,白方全局占优。白184断吃二子后,白方小胜不可逆转。

至265手终局,白方胜1.5目,李昌镐/吴侑珍组合晋级决赛,孔杰/於之莹组合出局。

国手山脉混双孔杰於之莹落败 石佛组合进决赛

黑嘉嘉(左)组合进决赛

另外一场比赛,中国台北组合陈诗渊/黑嘉嘉组合执白半目胜日本组合柳时熏/上野爱笑美。陈诗渊/黑嘉嘉将与李昌镐/吴侑珍争夺冠军,孔杰/於之莹与/柳时熏/上野爱笑美争夺第三名。混双赛冠军奖金2千万韩元,亚军奖金1千万韩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