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圆满落幕 英国队夺冠

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圆满落幕 英国队夺冠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7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继续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举行。英国队延续了首日的出色表现,最终以总比分26-9夺得首届赛事冠军。

英国队乘胜追击

承兴国际·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第二个比赛日适逢周六,比赛现场座无虚席,球员出场时现场欢呼声不断,气氛十分高涨。

经过首日17局的较量之后,次日率先进行的是三局双打,中国队派出周跃龙和赵心童,英国队则由乔·佩里和格雷姆·多特出战,两员老将配合默契,在第一局便零封中国队,第二局英国队趁胜追击再下一城,总比分15-4领先。在这场双打的最后一局,周跃龙和赵心童联手追回一分,总比分5-15。

接下来为三局单打,中国队的颜丙涛与“刺客”迈克·霍尔特交手。霍尔特在第一局就打出了单杆102分,英国队气势更盛。尽管第二局颜丙涛追回一分,不过三局结束后英国队还是以17-6率先拿到赛点。

队长双打压轴

本次赛事的最后一场较量为队长双打对决,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中国球手——丁俊晖和梁文博搭档迎战英国组合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首局比赛,梁文博远台率先攻进,但随后丁俊晖进攻粉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架杆上手,但一轮交接后,奥沙利文组合球进攻出现了失误,随后双方进入一段纠结时间。之后丁梁二人组两度上手,最终以小分90-7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威廉姆斯开局强攻底袋红球不进漏出机会,丁梁组合上手拿36分后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强攻同样出现失误,不过丁梁组合配合不佳再度围球,英国组合随即清台完成逆转,扳回一局。

第三局,梁文博开局出现失误,双方防守几杆之后,丁俊晖试图组合球上手但出现失误,威廉姆斯远台打进,一番纠缠之后,丁梁随后再度上手清台,以小分62-53再度取胜,2-1领先奥威二人组。

第四局,奥沙利文远台上手,无奈威廉姆斯发挥实属不佳,英国队仅得17分便不得不转入防守阶段。但随后奥威二人组抓住中国队失误上手清至最后一颗红球,以小分69-9获胜,比分变成2-2。

第五、第六局,奥威组合进攻行云流水连续得分,连下两局后,4-2领先丁梁二人组。

最后一局,梁文博反角度拼球成功,不过仅得13分便出现低级失误,纠缠一番后,梁文博精准中袋打进,丁梁组合成功拿到球权,单杆轰出60分,成功超分获胜,单场比分定格为3-4。

至此,经过两天35局的精彩对决,英国队最终以大比分26-9完胜中国队,客场夺得冠军。

圆满落幕

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项目总监张景荣先生、南山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周保民、承兴国际集团副总裁周弘一先生、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许博等领导分别为两支队伍颁发奖杯和支票。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2017承兴国际·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圆满落幕。

率队客场获胜的英国队队长奥沙利文表示:“中国队实力十分强大,很幸运的是,这次他们未能发挥最好的状态,这给了我们机会。我们深入研究了这次比赛的规则和赛制,并做出了相应的排阵。很高兴能够夺得首届承兴国际·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冠军。深圳球迷的热情更是令我们印象深刻。”

承办方之一的承兴国际集团副总裁周弘一先生表示:“在竞技与娱乐性相结合的赛制下,中英两队球手为球迷们奉上了许多精彩对决。深圳球迷的热情也超乎我们想象。承兴国际计和各合作伙伴携手,继续将赛事打造成为世界顶级I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