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谈慈善赛:感谢团队 期待更多人关注孩子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姚基金慈善赛于今晚19:00在香港举行,比赛正式开始前,姚明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谈到了和这次慈善赛相关的问题,并阐述了自己对姚基金未来发展方向的构想。

姚明谈慈善赛:感谢团队力量 望更多人关注孩子

姚明接受采访

任何活动都需要明星效应

这不是第一次姚基金慈善赛,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致力慈善的道路上,姚明表态自己和团队绝对不会放弃努力。

有人曾担心活动的明星效应会冲淡慈善的主题,对此,姚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任何活动,都需要一些明星来捧场和支持,使这个活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这一点我相信不只是慈善赛,很多活动都需要这样一个模式。”

在他看来,这些明星愿意不拿报酬,只为慈善来到这儿,本身就值得尊重,也是一种奉献精神。所以他并不担心明星效应抢了慈善活动的风头。“在这里,我要感谢那些NBA的球星,他们能够放弃和家人的时间、休假时间,飞过太平洋,来到我们这儿为孩子做些事儿,”姚明说。

除了明星效应,姚明也承认慈善赛要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还需要在形式上做一些改变和创新。姚明说:“最有意思的是2011年北京的那次慈善赛,第三节,我们让国家队球员、美国明星队成员和一些孩子们一起比赛,得到很不错的反响。这是可以延续的,当然我们将来有什么点子,暂时不去透露。”

姚基金发展相信团队力量

都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因此,姚基金努力的方向不是办好一次两次慈善赛,而是把这些慈善活动坚持下去。在姚明看来,这最需要团队的力量。

“主要得依靠团队的力量,不仅仅是姚基金的团队,还包括参与组织、承办、协办的各种组织和赞助商,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志愿者加入,让我们越来越觉得有这样的义务去做这些事情,”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姚明在回答不少问题上,都喜欢提到团队。从事篮球这一项团队项目,让姚明从很早就明白了团队力量远大于个人的道理。之前,姚明需要在姚基金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如今,他自己的工作性质改变了,于是把管理姚基金的重任更多是交给团队来处理。

“原来我确实在姚基金上花的时间非常多,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上面,现在由于工作改变,确实不能再拿出那么多的时间来,”姚明说,“任何事情要做好做大,都不是靠一个人的能力就能做到的,更多的要去看他的团队,看他的组织和管理。比如学校,我们暂缓了数量增加,转而考虑组织内部的管理,也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发展。我有一个非常强的团队,可以去支撑这个事情。”

就连如何邀请到卡特这样的问题,姚明也是归结于自己的团队。“我的团队很强大。但(卡特能打多久)这个问题永远不是我决定的。”姚明笑着说。

慈善赛目的是关注孩子们

与之前几届慈善赛相比,本届姚基金慈善赛的球员阵容星光稍显黯淡,在球星吸引力方面不及以往。

对此,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并不讳言。“NBA的球员夏天要休息,要陪伴家人。我们也在考虑是否还有其他的方式,我们也正在寻求改变。来的明星越多,当然影响力越大,效果越好,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吸引更有名的运动员来参与,影响力也分几种,一种是明星的影响力,一种是赛事的理念、传播和关注的人群等。”

就算是确定了阵容,也可能出现球星临时没来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毕竟受到个人事务或者被球队交易等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总会有比赛名单进行调整的可能。

这一次姚基金慈善赛,香港方面已经有球迷申请退票,因为真正能参加比赛的球员名单和之前的宣传有一些出入,对此姚明也做出了解释:“球员们可能有一些出入,有些个人情况和突发情况,卡特能够到来,希望大家得到一些心理安慰。我很高兴得知周琦和丁彦雨航也会在今晚出赛,也希望大家多关心一下中国球员,也是一样的。”

有香港记者询问姚明是否担心退票问题导致到场人数偏少,姚明回应道:“完全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希望大家能看到我和姚基金为此做出的努力,要感谢卡特等人临时决定到来。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不会停下来。”

慈善赛只是形式,通过这一形式让社会关注慈善事业,关注孩子们才是最终的目的。姚明说:“(慈善赛)最大的期待是更多人通过这比赛去关注到那些孩子,知道他们的状况,认同我们做事的方式,通过体育去改变他们生活的一些态度,从精神上站起来,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这个行业,不管是通过我们基金会还是其他方式,这是我们最大的期望。走过了十年,回头看都是很快的,但往前看,都是充满希望的,希望可以越做越好。”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姚明谈慈善赛:感谢团队力量 望更多人关注孩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