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不在意褒贬 女篮发展还需体教结合

女篮主帅:不在意褒贬 女篮发展还需体教结合

女篮遗憾收获季军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国女篮在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以75-51战胜韩国女篮,最终取得了亚洲杯季军的成绩。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外界对他的褒贬,同时他认为女篮的发展需要体教结合,才能有更长远的未来。

“来之前,我们做好了最困难的打算,小组赛,因为对手太弱,打得比较顺利。半决赛对日本,我们本来有机会,但是很遗憾输掉了,打日本没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今天打韩国能正常发挥,这支球队的不成熟就在这里,忽好忽坏,如果球队能保持相对的稳定,我想这支球队就成熟了。”谈及球队本届比赛的发挥,许利民说道。

今年是许利民接手中国女篮的第一个年头,当被问及是否对自己的工作成绩满意时,许利民表示:“从我接手之后,这支球队的凝聚力和拼搏的作风,训练的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我想观众们都能看到。亚洲杯得到第三名的结果,也是我预期的目的,基本上说按照计划去执行了。”

就在输给日本队那场比赛之后,许利民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无尽的质疑,他主动揽下了失利的责任,并且表示并不会在意外界批评的声音。“比赛输了,队员们都尽力了,作为教练来讲,我承担主要责任,和队员没有关系。”许利民说,“其实,这些评论我从来都不会看,为人处世在自己,毁誉褒贬在别人,我就专心做我的事,我不在意别人怎么评论我,最终把事情放在这里,好和坏,我自己有评判,我也不能去把别人的嘴封上,是不是?这些都不会影响我的。”

相比这一届比赛的失利,更让许利民担忧的是中国女篮未来的发展前景。“现在真的很不乐观,”许利民说,“全国就国奥、国青加国家队这几支队伍,所有人才都在大学里面。”

同时许利民也非常希望,中国篮球正在进行的改革,能够促进体教合一的实现。“这个需要看我们姚主席的,我想篮球的改革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以后一定会好的,主要是体教结合,让有潜力的孩子们在大学里,能接受高水平的和系统的训练,才能得到像日本这样的效果。日本队你们也看见了,她们的基本功都是从小时候一点一滴积累的,到国家队都不用教了,而我们在国家队还在改很多坏的习惯,这些应该是在小时候形成的,对于我国家队主教练来讲,这是很难办的一件事,非常纠结。我想随着篮球的改革和发展,女篮会越来越好的。”许利民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