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回福地!辽足盼3分减压 生死一战拼保级希望

今晚7时35分,已经七连败的辽足将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迎战长春亚泰。本场比赛是辽足重回“福地”铁体后的主场首战,球队上下都希望借助“福地”全取3分,一扫七连败之阴霾。其实,抛开“福地”不谈,本场比赛对辽足来说已是生死一战。赢得比赛,球队压力将得到释放,士气和信心也将得到恢复,接下来也才有保级希望可言,而一旦本场失利,辽足恐将在保级泥潭中“一去不返”。

重回福地!辽足盼3分减压 生死一战拼保级希望

辽足将在新主场迎战亚泰

昨日下午,辽足在铁体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走进铁体的那一刻,辽足队员的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情感在跳动,大家对这里太熟悉了,不过训练开始后,辽足队员立刻收起了笑容。显然,辽足队员非常清楚今晚对阵亚泰一战的重要性,七连败后,球队已经到了降级边缘,大家都明白今晚的比赛已经不容有失,而这也令他们背上了一定的压力。

七连败令辽足士气大跌,队员的心理压力也在不断叠加,而这也是主帅马林最为担心的问题。“我们已经七连败,队员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其实我们在场上某一阶段做得不错,但在连续失败的情况下,巨大的心理压力也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这场比赛,如果我们能放得开,队员们能够在压力下激发斗志,能够真正全身心投入比赛中,我们还是有信心战胜长春亚泰的。”

上周输给江苏苏宁后,积13分的辽足被死死按在了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上,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因此,今晚的这场保级大战辽足不仅输不起,甚至连平局都毫无意义,因为对于七连败的辽足来说,已经到了必须争取每一个积分的生死时刻。

今晚的比赛,辽足能否触底反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员的比赛心理。除此之外,重回“福地”铁体或许也是一个好征兆。马林对此表示,铁西体育场确实挺幸运。“对我们来说,铁西体育场确实是幸运的主场,我们也希望赢得这场比赛。关于对手,我们上午看了录像,跟队员也做了交流。去年对阵长春亚泰,我们为什么客场能赢了他们?我们要分析他们当时什么心态,当时他们上了很多年轻球员,长春亚泰当时的心态和我们目前一样,不够自信,不敢抢,从而输掉比赛。现在长春亚泰脱离了降级圈,真正的变化,就是心理、心态,他们现在敢打、敢配合。如果我们记得去年长春亚泰在困难时候是怎么去做的,我们就会明白,要学习他们在困难时候的咬牙坚持,也要学习现在亚泰的改变,变得更加自信了,才能发挥得更好。”马林说。

“有些场次不太幸运,产生了不理想结果,但马导通过每一天的训练激发我们的斗志,希望明天有满意结局。”辽足已经为今晚的比赛做好了准备,而后防中坚阿萨尼表示自己期待着一个3分的完美结局。不过,辽足上下也知道今晚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否则球队保级大业或许将就此化为泡影,因为本轮过后,辽足将先后对阵广州富力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华夏幸福四大劲旅。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重回福地!辽足盼3分减压 生死一战拼保级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