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常林:能见卡特当然很兴奋 夏天收获挺大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姚基金慈善赛,将于今晚19点在香港开打。身为中国国 家队红队的一员,常林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专访中,常林谈到了自己在国家队中扮演的角色,谈到了即将见到偶像卡特的心情,还谈到了自己夏天的收获。这位国家队的超级扣将,期待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表现。

专访常林:能见卡特当然很兴奋 夏天收获挺大

常林兴奋见到卡特

作为老将,希望帮助年轻人

出生于1988年的常林,在国家队中算得上是一位老将了。2017年中伊男篮对 抗赛是中国男篮红队的正式比赛首演,常林得到13分4篮板,是全队得分最高 的球员之一。在他看来,心态是让自己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可能有时候 没有那么大的期待,往往现实能超乎一定的预期,”常林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国家队的大家庭中,已经成为“老将”的常林,能起到不小的作用。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对年轻人的成长有所帮助。常林说:“ 通过训练或者比赛看到一些小的问题,通过自己的理解和他们进行一些沟通 。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他们。”

目前,常林还在伤病的恢复期, 不一定会出现在今晚的赛场上,但他表示会 听从球队安排,做好上场的准备。

腾讯体育:谈谈这次受邀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感受吧。

常林:还是感到很荣幸吧。因为毕竟是姚主席以篮球的名义来做这么一个慈善的活动,我也很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来帮助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腾讯体育:之前你入选了国家队红队,并在对伊朗的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 ,你自己怎么看?

常林:我觉得还是心态是决定因素吧,当时自己想的就是上场充分表现自己 ,也没有过多的负担,可能有时候往往没有那么大的期待,往往现实能超乎 一定的预期。

腾讯体育:这支国家队比较年轻,你应该算是老将了,和年轻人之间平时怎 么交流呢?

常林:应该是有一些帮助吧,通过训练或者比赛看到一些小的问题,通过自 己的理解和他们进行一些沟通。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他们。

腾讯体育:斯杯比赛你受伤没有打,现在伤恢复得怎么样?

常林:现在有一定的转好了,因为足底筋膜炎属于一个不是很严重,但是不 太容易好的伤病,尤其是脚底发力这块,可能有些时候还是相对有点发不上 力。

腾讯体育:那么这次慈善赛可以打吗?

常林:还是做好打的准备。根据球队的安排吧。

作为粉丝,能见卡特很兴奋

今晚姚基金慈善赛的一大亮点,就是老将文斯-卡特将会上场比赛。对于很多 人来说,卡特就是他们的青春记忆,常林也不例外。2012年的CBA全明星扣篮 大赛上,常林就曾经用360度大风车扣篮来致敬卡特。谈及偶像卡特,常林难 掩兴奋,脸上挂着笑意:“无论是作为扣将还是球星,(卡特)都是我非常喜爱的一名球员。”

能见到偶像令人兴奋,要是能和偶像同场竞技,那是再完美不过。常林承认 自己想过在卡特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扣篮,但不巧的是近期遭遇伤病的困扰 ,状态并不是很理想。“最近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力所能及吧,”常林的话 语中显然带着几分遗憾。

腾讯体育:对手阵容中有一个最大的惊喜,就是卡特会来,你曾经说过卡特 是你最喜欢的扣将,在扣篮大赛上你曾经向他致敬过,这次如果有机会同场 竞技,感觉兴奋吗?

常林:那是当然了!今天我在车上还说,卡特要来,我觉得一定要合张影留 个纪念。一直以来,卡特无论是作为扣将还是球星,都是我非常喜爱的一名 球员。

腾讯体育:如果有机会,是不是想在他面前展示一下?

常林:这个也想过吧,但是因为最近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力所能及吧。

作为球员,这个夏天收获多

身为国家队红队的一员,常林很珍惜跟随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在他看 来,这是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采访中,常林多次强调了“高水平”这个词 ,显然,在这些比赛和对抗中,他受益匪浅。“我想对下一个联赛的自己会 起到很大的帮助,包括自己之前的不足,怎么去弥补,心里都有一个大概的 定位,”常林说。

论进攻,常林是一把好手,但论防守,他的表现还有一些欠缺。这是常林自己也意识到的薄弱环节。国家队的训练,让他进一步看到不足的同时,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防守一直是我的薄弱环节,也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 练,包括接下来的比赛,有一个改变和提高。”

腾讯体育:说说这个夏天的个人收获吧。

常林:这个夏季的收获还是挺大的,跟着国家队,在这种高水平的训练对抗 下,包括跟着国家队来比赛,参加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即使像斯杯没有打, 临场观看这种高水平的对抗,我想对下一个联赛的自己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包括自己之前的不足,怎么去弥补,心里都有一个大概的定位。

腾讯体育:比赛中自己最想改进的一点是什么?

常林:我觉得相对来说对抗方面做得还不够吧,包括防守也一直是我的薄弱 环节,也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包括接下来的比赛,有一个改变和提高 。

腾讯体育:后面有哪些安排呢?

常林:打完比赛以后,主要还是备战全运会吧。与北京队会合,争取在全运 会上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然后接下来就是备战联赛。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常林:能见卡特当然很兴奋 夏天收获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