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青少年需要榜样 慈善赛能真正帮助孩子

腾讯体育7月29日香港讯(文/绳垚)29日下午,2017姚基金慈善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香港九龙海逸君绰酒店举行,男篮红队主帅李楠带领队员王哲林、赵继伟、赵睿、孟铎和张兆旭一同出席。作为队中参加姚基金慈善赛次数最多的人,李楠也谈到了他一直以来的参赛感受,王哲林则表示要全力打好,并希望小球员能玩得开心。

李楠:青少年需要榜样 慈善赛能真正帮助孩子们

李楠:青少年需要榜样

姚基金慈善赛最早开始于2007年,当时还叫姚纳慈善赛。作为男篮一员,李楠就曾代表出战,09年退役后,2010年他又作为男篮助教参与,中间几届也多次参加,到2017年这次比赛,他又作为主帅率队出战,可以说,他是队中参加姚基金慈善赛最多的人,谈到这期间参赛的原因和动力,他也谈了自己的感受:

“我一直做了14年的国家队球员,剩下6年在做教练。我们知道,更多的青少年需要国家队这个层次的队员起到榜样的作用和力量,除了宣传之外,更好地带动起来,我觉得这个比赛最好的一点是能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这点让我一直在参与,我本人对这方面更专注,现在需要帮助的、这些山区、比较贫困的这些孩子,他们需要真正的教育,真正自己的球场,这个很重要,作为我个人来说,10年当中作为队员和教练应该有六七次吧,具体算不过来了,另外,让他们能够和NBA的球员去比赛、去交流,是很好的事情。”

除李楠外,男篮红队中参赛次数最多的就是王哲林,他自己表示已经四次参与。作为国家队成员,他年少成名,也是很多年轻球迷的偶像。在30日的姚基金慈善赛第三节比赛中,小球员们将会出战,对于他们的表现,王哲林表示要玩得开心。

“上场尽情释放自己,玩到最开心,我们也会在场上尽全力打出最好的比赛给他们看,让他们从中找到乐趣,自己琢磨出一些东西,这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

2017姚基金慈善赛将在30日晚19时在中国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由中国男篮明星队对阵美国男篮星锐队,腾讯体育届时将视频直播。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李楠:青少年需要榜样 慈善赛能真正帮助孩子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