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知情人:邹市明肩部有伤 影响拳架和搂抱战术

[摘要]有知情人透露,邹市明本场比赛其实是带着肩伤出战,抬不起拳架,也无法执行搂抱战术。否则邹市明绝不会遭遇滑铁卢。

知情人:邹市明肩部有伤 影响拳架和搂抱战术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WBO蝇量级世界金腰带争夺战,金牌拳王邹市明爆冷第11回合遭日本拳王木村翔TKO,失去了世界金腰带。有知情人透露,邹市明本场比赛其实是带着肩伤出战,抬不起拳架,也无法执行搂抱战术。否则邹市明绝不会遭遇滑铁卢。

36岁的邹市明本场比赛未能打出应有水准,而木村翔低着头顶着打,左右开弓抡重拳,让邹市明较为被动。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表示,邹市明败因有几点,第一,年龄确实大了,移动不如巅峰期迅捷,缺少战术移动,而只是退。第二,备战时间不够充分,因为为了推动中国拳击、创立拳盟中华品牌,邹市明还要张罗很多其他事情。第三,缺乏大牌教练引导,这次美国名人堂教练罗奇没在邹市明身边,国际拳联的最佳教练张传良老师当选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也没有时间专门指导邹市明了。

最重要的一点,邹市明肩部有伤,赛前他不想说,赛后输了他更不愿意说了,怕别人误以为找借口。正是由于肩伤,邹市明比赛全程基本都把手都放下来了,没有拳架防守,从而给了木村翔可乘之机。还有就是邹市明本场几乎没有搂抱,也是害怕肩伤在搂抱过程里加剧。像技术型选手通过搂抱化解对手进攻,赢得喘息之机是很常见的,比如霍利菲尔德打泰森,梅威瑟打帕奎奥,都是这样的。

邹市明前10个回合点数领先木村翔,发挥了技术上的优势,但第11回合体能有些吃不消,如果没有肩伤,他就可以抱好拳架严密防守,并且通过移动加搂抱的战术,把最困难的这段体能瓶颈消耗掉。然而事与愿违,肩伤严重拖累了邹市明,导致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被TKO,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输给日本拳手。

日本拳击作家善理俊哉在谈到邹市明和木村翔的比赛坦言:“这场比赛不取决于木村翔,因为木村翔无论打得多好,也不可能打败100%状态的邹市明,这场比赛取决于邹市明的身体状况。”果然,邹市明肩部受伤,再加上上述的其它原因,最终大热倒灶输给了木村翔。不过邹市明的实力是不容抹杀的,善理俊哉也提到,邹市明如果身体没有状况即便和日本第一拳王井冈一翔过招,完全可以棋逢对手五五开。

在中小级别,日本称得上世界数一数二的拳击强国,邹市明是我国唯一能与日本真正形成对抗的拳手,然而英雄的饮恨却遭到了一些误解中伤。殊不知,除了邹市明,其他小级别中国拳手与日本高手根本没的打!(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