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最大收获! 女篮99年新星6战场均17+9

亚洲杯最大收获! 女篮99年新星6战场均17+9

李月汝是中国女篮的最大收获

腾讯体育7月29日 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的2017女篮亚洲杯来到收官日,3、4名决赛中,中国女篮75-51战胜韩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第3名,而这也是中国女篮历史第2差战绩。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篮小组赛三战全胜,四分之一决赛又轻取菲律宾晋级四强,四战净胜对手199分。然而到了半决赛,中国队一度在第四节领先9分,但最终还是3分惜败老对手日本队无缘决赛,只能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虽然中国队最终击败韩国收获第三,但整届亚洲杯还是不乏遗憾。

不过,在不甘甚至失望的同时,中国女篮也蕴藏着希望,那便是生于1999年3月28日,身高2米01的希望之星李月汝的崛起。要知道,本届亚洲杯是李月汝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成年级别的国际大赛。或许有些稚嫩,或许带着遗憾,18岁的李月汝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亚洲杯之旅,迈出了国家队生涯的第一步。

小组首战新西兰的比赛是李月汝的国家队大赛首秀,全场贡献5分11篮板1助攻2抢断。小组赛第二战对阵中国台北,李月汝渐入佳境,得到19分7篮板3助攻2抢断1封盖。小组赛最后一战交锋朝鲜,李月汝成为全队的主攻点,全场获得多达26次运动战出手机会,命中其中的14球,再加上8罚5中,全场砍下33分11篮板1助攻1封盖的惊人数据。

进入淘汰赛阶段,李月汝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菲律宾,李月汝轻松交出17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球队大胜晋级。半决赛与日本队的生死较量,缺乏大赛经验的李月汝一度在上半场被摁在板凳席上,前两节一共只登场1分钟,但她下半场还是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后两节6中6,1罚1中,为中国队贡献13分4篮板1封盖。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李月汝又拿下16分11篮板1助攻1抢断,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三名,为自己的亚洲杯之旅画上句号。

合计6场比赛,李月汝场均登场21分钟,可以贡献17.2分9.3篮板1助攻0.8抢断0.5封盖,投篮命中率55.3%,罚球命中率63.3%,得分、篮板两项主要数据均位居全队之首。

实际上,作为国家队新鲜血液的李月汝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爆发并不算意外,因为她早已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并获得国际篮坛的高度关注。在2015年、2016年的两届亚青赛中,李月汝多次砍下“双20+”的大号两双数据,帮助国青女篮登顶的同时连续被亚篮联评为最佳球员、最佳中锋。在本届亚洲杯开赛之前,国际篮联(FIBA)更是将李月汝列入到亚洲杯五大新星的名单之中。

“未来我希望成为像奥尼尔一样的球员,如果能给我他的力量和技术,我愿意用一切来换。” 李月汝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李月汝的身体天赋的确有着“女版奥尼尔”的潜质,但不可否认,如今年仅18岁的她依然存在着许多不足和有待提高的地方,距离真正的“超级中锋”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即便如此,作为中国女篮本届亚洲杯上的最大发现,李月汝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