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惹郭少!第一控卫完美复仇 他最不怕硬碰硬

别惹郭少!第一控卫完美复仇 他最不怕硬碰硬

郭艾伦用实力回应对手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在昆山,男篮蓝队以77-53大胜新西兰,郭艾伦本场比赛小试牛刀,贡献全队最高的13分,另有3助攻2抢断。在遭到对方恶犯的情况下,郭艾伦的回应方式只有一个,用实力说话。

比赛打到距离结束前9分11秒,郭艾伦刚想快速将球运到前场,就被对方0号球员粗暴的撞翻在地。这一球是明显的恶意犯规,差点引发冲突。倒是当事人的郭艾伦,不慌不忙,并未上前报复。两次罚球稳稳罚中。随后的一波进攻,郭艾伦强势突入禁区,与对方内线球员发生肢体接触的情况下成功制造犯规。

之后的一波进攻,郭艾伦又在后场直接完成抢断,并为胡金秋送出妙传,后者同样制造犯规,再度走上罚球线。在遭到对手的侵犯后,郭艾伦攻防一把抓,直接接管比赛。这,才是真正的大将之风。

正所谓面对对方的粗暴犯规,最好的方式当然不是拔出拳头“理论”,而是用实力怼回去。这一幕,在CBA里就曾出现过,季后赛首轮,福特森与郭艾伦之间爆发冲突,但郭艾伦的回应方式只有一个,用场上更出色的表现征服对手。至于赛后?他与福特森相拥一笑,恩怨就此烟消云散。

可能会有球迷会问,为何对方会盯着郭艾伦下手。这是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他就是男篮阵中最亮眼的一个。首节登场后,郭艾伦连续胯下运球突破,在对方的包围圈中如入无人之境,轻松上篮得手。到了首节最后关头,又是郭艾伦,侧翼切入后一个陀螺式的转身,轻巧晃过对手上篮再中。很显然,当郭艾伦总是以这种方式戏耍对手,难免会让对手恼羞成怒。

在与蓝队会合前,郭艾伦曾在美国进行特训,而《体育画报》的著名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甚至认为,郭艾伦有望成为首位能影响NBA的后卫。而他的训练师麦克纳汉则给了郭艾伦这样的评价,“郭艾伦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非常苛刻的人,一旦投入到训练中,他会忘掉时间。同时,郭艾伦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持球攻击手,当有球在手时,他无所不能,他有能力打NBA,他只是需要继续强化一些NBA的技能。”

对于杜锋来说,看到这样的郭艾伦,显然喜出望外。在易建联肯定缺席本届亚洲杯的情况下,郭艾伦将成为蓝队的绝对核心。而在以往,或许还会有球迷担心,郭艾伦有时会打着打着“上头”,但就今日一战来看,这种担心,显然是多虑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