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这对手!郭少遭新西兰恶犯 李根怒推出头

又是这对手!郭少遭新西兰恶犯 李根怒推出头

郭艾伦比赛中遭到对手的恶意犯规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在昆山,中国男篮蓝队以77-53轻松击败新西兰队,取得系列热身赛的首场胜利。不过比赛打到末节,出现了令人不太愉快的一幕,末节郭艾伦遭对手恶犯,李根上前为队友出头,差点引发冲突。

又是这对手!郭少遭新西兰恶犯 李根怒推出头

又是这对手!郭少遭新西兰恶犯 李根怒推出头

比赛结束前9分11秒,郭艾伦后场得球后快速推进,新西兰0号球突然斜刺里杀出来,直接朝郭艾伦撞了过去。这一下是很明显的对人不对球,而且是用肩膀直接撞向郭艾伦的肋骨的部位。受此突然袭击,郭艾伦一声大叫,失去平衡飞了出去

令人摇头的是,新西兰的0号球员在故意撞飞郭艾伦后,居然还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向裁判举手示意。说是迟,那是快,李根直接冲了过来,怒推对手,怼了回去。正所谓我的队友哪能容你随便欺负?这一层面来看,看的出这支中国男篮,还是十分精诚团结的。

裁判及时上前,制止了事态的进一步蔓延,并判罚对手违体犯规。这场景,不由让人想起了男篮先前在澳洲,与新西兰的那场热身。在那场比赛中,杜锋在打到第三节时突然与对方主帅沟通,并提前终止比赛。赛后谈及原因时,杜锋表示“对方动作太大,导致球队多人受伤。”

巧合的是,郭艾伦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便坦言,新西兰这支球队小动作非常多。“他们身体对抗确实很激烈,但是有一些坏动作,比如你上篮,他们就在背后推你。上完了,还要再把你推倒,有很多危险动作。我打过这么多比赛,他们这个队伍这方面算比较那个的,别的队没有这种情况。不知道今晚他们还会不会这样,毕竟之前是封闭比赛,他们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尴尬的是,哪怕本场比赛是公开比赛,新西兰的这种球风,依旧令人感到不快。同时本场比赛也算是给男篮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如何在对手动作粗鲁的情况下,保持冷静的心态,并在这种状况下去赢下最后的胜利。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