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男篮蓝队24分大胜新西兰 郭艾伦13分

四国赛-男篮蓝队24分大胜新西兰 郭艾伦13分

男篮大胜新西兰

腾讯体育7月29日 2017国际男篮锦标赛首站比赛在江苏昆山开打,第一比赛日中,中国男篮蓝队以77-53大胜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39对41稍稍落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尤其是外线,中国队三分球17中4,而新西兰三分球19中3,中国队失误18个,新西兰失误多达31个。个人数据方面,韩德君13分6篮板2封盖,郭艾伦13分3篮板3助攻2抢断,胡金秋11分6篮板,周鹏10分4抢断,曾令旭8分,李根7分。

比赛焦点

本届国际男篮锦标赛将分成昆山和成都两站举办,其中7月29-31日期间在昆山进行的首站比赛,将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出战,另外三支球队分别是新西兰、安哥拉和立陶宛队。这是蓝队出征8月8日黎巴嫩亚洲杯之前最后的热身机会。澳洲拉练期间,蓝队曾和这支新西兰队有过交手,但对手肢体动作较大,第二场比赛被迫半途中止。此前赴美进行康复治疗的李慕豪目前已经归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于德豪利用犀利的突破上篮为球队拿到一血,之后韩德君篮下进攻连拿4分,中国队开局不错6-3取得领先。首节过半,胡金秋篮下强攻获得罚球,随后两罚命中,中国队10-7领先。曾令旭弧顶三分命中,李慕豪罚球得到2分,郭艾伦变向突破上篮再中,中国队在首节最后阶段打出了一波12-3的攻势,并以22-10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比赛进入第二节,任骏飞送出击地妙传,周鹏跟进轻松上篮得分,中国队24-10领先。新西兰队之后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20-26,并迫使杜锋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韩德君和胡金秋先后内线进攻连拿6分,中国队32-20重新拉开分差。半场结束前,李根上篮得分,郭艾伦罚球也中,中国队半场41-26领先新西兰队1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新西兰攻势不错,连拿7分,三分命中之后,比分追至34-41,分差回到个位数。关键时刻,任骏飞先是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到2分,随后弧顶三分也中,中国队46-34稳住局面。新西兰队尼格泰在和韩德君的身体对抗中,猛喷垃圾话,结果吃到技术犯规。此后中国队完全掌控局面,一波12-1的攻势,58-35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前,李根三分命中,中国队62-40带着2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郭艾伦连续罚球得分,中国队68-42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李慕豪收下后场篮板球直接发动进攻,郭艾伦反击换左手上篮得分,中国队73-42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以上。比赛还剩3分钟,吴前罚球得分,中国队76-46领先,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发挥出色的中国男篮蓝队以77-53战胜新西兰队,取得系列赛开门红。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蓝队:韩德君、李根、吴前、于德豪、胡金秋

下轮对阵

7月30日(本周日)16点,中国男篮蓝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安哥拉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