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转会观察(2)—所谓的梅西阴影是怎么来的?

内马尔转会传闻里,有各种各样关于他想离开巴萨的原因,其中一项是:身边人透露,内少已经成熟,再也无法忍受生活在梅西的阴影里。

这么说来,内马尔和梅西那些亲密的照片、网络互动、公开评语都是在做戏?

我觉得谜底就在“身边人透露”这个环节。先讲一段往事。

2006年初,我的一位在电视台工作的巴西记者朋友儒利奥从马德里来米兰采访卡福。在米兰内洛采访结束,又去卡福家里吃了饭。《体坛周报》的老读者如果记得一张卡福在训练基地手拿《足球周刊》的照片,就是儒利奥帮我拍摄的。

儒利奥讲起一件趣事:“在马德里,我和西西尼奥一起吃饭,他周围的人不停地说卡福坏话;在米兰,和卡福一起吃饭,他周围的人不停地说西西尼奥坏话。”

实际这是足球世界里的一种自然生态。西西尼奥和卡福之间没有问题,但各自周围的人都会把他们一直捧着。

尤其是南美球员,很多人来欧洲踢球都免不了带上一帮家人朋友,这些人里面,老实一点的专心帮助球星做家务、带孩子、拎包;滑头一点的会去媒体、粉丝里面捞点小恩小惠,卖点小料,帮忙安排个签名合影……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嘴巴甜,让老大舒服。私底下说谁“坏话”取悦老大、制造竞争气氛、营造心理优势,是人之常情。梅西周围的人也会甚至是公开地说C罗如何不如他,实际梅西并不一定讨厌C罗。

足球世界里的讨论乐趣往往就在于无意义。例如意大利媒体也会反复讨论:谁是最强的意大利球员?

但是,布冯和维拉蒂可比吗?这些讨论者(包括记者)就是认为可比,所以,2015年意大利最强球员被认为是布冯,2016年是维拉蒂,2017年又有人说是博努奇,理由是“唯有一名意大利球队放到世界上任何豪门都会是主力,那就是博努奇”。

内马尔对梅西的尊敬、友谊和情谊,是毋庸置疑的。从一些偶然的照片可以看出MSN的默契,甚至连从更衣室出来去训练场,也时常要一起走。

在MSN里面,梅西和苏亚雷斯有更多的茶文化、语言和家庭联络,但他们都喜欢和需要内马尔的存在,因为内马尔总是能给他们带来欢乐,是三人里面的“欢乐帝”。尤其是梅西,他的职业生涯从来少不了巴西球员近乎闹腾的陪伴。

最近小罗接受法国媒体采访,被问及他和梅西的友谊,小罗狡黠地说,“梅西踢球是天生的,我不相信他从我身上学到了什么……或许某些事情是我教他的,但不方便公开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