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邵婷谈负日本:有点失望 遭翻盘因心态出问题

邵婷谈负日本:有点失望 遭翻盘因心态出问题

邵婷坦言负日本有些失望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女篮在亚洲杯半决赛中,以71-74不敌日本女篮,无缘决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女篮队长邵婷表示,最后时刻球队出现崩盘是因为心态出了问题,而球队当中的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更加成熟的心理。

“有点失望。虽然今天没能取胜,但是我想说我们已经付出我们的努力了。对于今天的比赛,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心态,我们首先要战胜我们自己。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心态有些急躁,有些打不开,后来大家也在逐渐的调动自己,适应了这个比赛。”邵婷赛后这样谈到自己的感受。

在如今这支中国女篮当中,身为队长的邵婷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她说:“我需要去调动大家,从中间起到桥梁的作用,帮助教练和队员之间沟通,包括在场上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组织大家一起拼搏,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在比赛的第四节,中国队一度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被日本队打出了一波14-2的反击高潮,最终输掉了比赛。邵婷认为,中国队遭遇翻盘是因为心态出现了问题,“首先你得调动对篮球的热情,以及在场上保持准确的判断,这是你的心理素质的体现。只有你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度的紧张,才能让你在场上发挥应有的技术水平。”邵婷说道。

同时邵婷表示,日本队的身上有很多值得中国女篮学习的地方。“日本队发挥的非常出色,我也看出来,她们对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她们打出了她们应有的特点,虽然她们身高没我们高,但是她们做到决不放弃,这一点我们应该向日本学习。对手对我们也有针对性的部署,我们执行力还是不够,没能在比分胶着的时候做的很好。”邵婷表示。

而当被问到,想要击败日本队,中国女篮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的时候,邵婷说:“最重要是要战胜自己,球队的成熟度还要提高,球员每个人心理的成熟度还要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