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女篮与两年前比有进步 不该喊教练下课

于嘉:女篮与两年前比有进步 不该喊教练下课

中国女篮末节崩盘

腾讯体育7月29日 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2017年女篮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篮在末节一度领先9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71-74不敌日本女篮。对此,央视评论员于嘉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于嘉:女篮与两年前比有进步 不该喊教练下课

于嘉点评女篮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她们在第四节5分23秒时仍以69-60领先9分,但中国队当时同时换下了邵婷和赵爽,之后遭遇长达2分59秒的得分荒,被对手打出一波11-0反超比分。最后26秒,中国队71-74落后3分,但中国队经过暂停的布置之后却选择了快速出手的超远三分球,失去追近比分的机会。对于第四节的“黑色五分钟”,于嘉评论道:“领先9分的换人和26.2秒的三分确实值得推敲,许利民指导赛后接受采访也承认两个时间点的掌控有问题,思想变化是主要的。意识到问题加以改正,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输球固然需要总结,连续四次负于日本的结果也十分遗憾,但于嘉仍然肯定了球队的进步:“我跟女篮时间相对长些,队伍整体状态比起2015年亚锦赛时积极不少,年轻的内线李月汝和控卫沈宜都是临危受命还能放下包袱打得精彩,赵爽重回国家队打出水平,邵婷全面发展逐渐成为核心,本身都是教练组工作值得肯定的方面。”

最后,于嘉也坦言:“日本正值巅峰,渡嘉和吉田缺阵还能取胜正说明她们多年基层培养和国内训练竞赛水平的出色,我们更不应该因为一两个问题喊下课了。给许利民指导时间和空间,也是给竞赛体系和培养机制以提高和改良的机会。”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