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主席为何攻击米兰?被硬怼后道歉仍话里有话

李勇鸿入主米兰后开始了大肆引援

这一天里,米兰球迷们热议的都是有关罗马主席帕洛塔攻击AC米兰经营模式、被法索内硬怼后被迫道歉的风波。

先是帕洛塔接受采访时“口无遮拦”,“我们是欧足联财政公平计划的代表,因为我们改变了局面,尤其是相对于前任来说。至于AC米兰,我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我就是觉得他们那么做没有意义,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钱买下这样一支球队,我知道的是他们从伦敦某个我认识的人那里借了3亿欧元的高利息贷款。他们确实在疯狂买人,不过这应该算是透支投资,我觉得早晚会承担后果的。他们说一切投资都是为了杀入欧冠,但这样的投资就够了么?当工资总额都快赶上收入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灾难会发生。他们是意甲中唯一失去理智的,也许他们有一个伟大计划,我们某一天会明白,但其他球队都是比较理性的。我现在确实不理解,如果可以,你们(记者)向我解释一下AC米兰发生的事情?”

帕洛塔这段话,确实不应该,作为俱乐部主席,去批评其他俱乐部的经营理念和计划,但真的是无的放矢么?其实,这完全是经营理念的冲突。罗马在美国管理层的经营下,确实比较健康发展,定期挖掘新人、投资物美价廉球员,再隔一段来一个萨拉赫式的增值出售,还有不错的成绩,进欧冠等等,虽然抢不过尤文的联赛冠军,但也算过得快活。

可今年AC米兰强势崛起,再加上没有伤筋动骨的那不勒斯和一个情况依然不明朗的国际米兰,意甲五大强队争抢4个欧冠席位,上赛季的亚军罗马何去何从呢?帕洛塔当然明白罗马球迷和媒体的倾向,所以尽可能的贬低米兰今夏的大举投资,也算是给自己的“精打细算”做辩护了。帕洛塔的意思归根接地是,在欧足联FFP政策下,罗马走得健康,绝对不能学米兰和前任的疯狂投资导致俱乐部最终破产一样……

帕洛塔为自己辩护了,但却说得太过了,而且作为公众人物,对AC米兰的信誉确实也造成了影响,尤其是举债收购和投资的情况下,风吹草动都有后果的。回想去了国际米兰的体育经理萨巴蒂尼也不学米兰,但说的是,“我们和米兰是两种模式……”说的没那么有攻击性,米兰也就无所谓了。

所以针对帕洛塔的攻击,AC米兰执行董事法索内必须代表俱乐部强硬回击,这是立场和形象问题,“我非常震惊,因为我从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一家姐妹俱乐部这样攻击另一家俱乐部,看到帕洛塔的这些话我只有震惊。数据上的话题,他也犯了错误,甚至没搞清楚数字。在我们7.4亿欧元收购米兰俱乐部的事件中,我们仅仅是向埃利奥特基金贷款了1.8亿欧元,而在这类生意中,举债收购是常见的做法。帕洛塔说米兰会为疯狂买人承担后果?我不明白他指的是什么,是威胁还是什么。我们发行了5000万欧元的债券用于增补转会市场,这些都是董事会通过的,而在董事会中拥有斯卡罗尼、帕图阿诺、卡佩利等值得信赖的资深人士,他们值得所有人的信任。一切财政上的东西,我们都递交给了欧足联,也是透明的。如果帕洛塔的话是威胁,我会立刻回击回去。”

帕洛塔提到米兰的工资总额要追上收入了,法索内回击说,“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工资总额大概会在收入的50%-60%。贝卢斯科尼-加利亚尼时期工资总额还是比较低的,在平均水平之下。说实话,俱乐部的负债比罗马要好多了,罗马可是上市企业,一切数字都可以查看,我也就不评价了,大家可以去看看他们的数字。”

罗马主席认为米兰疯狂买人失去了理智,法索内继续回击,“他是否理解米兰我不关心,我比较担心他谈论的‘失去理智’的说法。我们职业经理人,可不是球迷,我们是很理智的。每一个投资都是经过计算和权衡的。请你们算一算米兰买下的任何一个球员为俱乐部带来的资产增值是多少。球员永远是米兰的资产,他们都是很年轻而且潜力很高的,短时间内可以在球场上给俱乐部带来回报,而中长期则可以在经济上带来回报。”

“帕洛塔先生的这些话反而让我更加有干劲了,我每天为米兰工作20小时,如果需要,我愿意拿出数字和罗马进行比较。”法索内最后约战帕洛塔,“如果我需要学习什么OK,但如果只是这种方式的攻击和批评,我觉得让人很不愉快。”

法索内这一些话,有理有据,让米兰球迷大为叫好,也是为俱乐部经营理念做出了阐述。很关键的一点就是砸钱买下的球员都是年轻有空间的,客观说,就算米兰最后没有在球场上取得太突出的成绩,但这些小孔蒂、凯西、A席尔瓦们,身价也会增加到一个令俱乐部财务满意的地步,这算是有危机意识的理智投资了,博努奇这种接近30岁的投资也更因为“物美价廉”的意外。

好吧,法索内回击了,帕洛塔也赶紧道歉了,“如果我得到了不准确的信息,我道歉。我很关心意大利足球,也希望意大利足球重回巅峰。所以我很希望所有俱乐部都能为联赛的健康、稳定和长期发展做出贡献,就像罗马正在做的。我祝福AC米兰和他们的新管理者好运,我也期待和他们的管理层一起为联赛发展做出努力。”

道歉略有勉强,依然隐约表达了“自己担心的是AC米兰不能长期健康经营而影响整个联赛”的意思。不过一个俱乐部主席,说出“对不起”已经够了,经营理念和模式的不同,一切终归落入球场,还是看成绩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