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输日本主要责任在我 和队员没关系

女篮主帅:输日本主要责任在我 和队员没关系

许利民主动担责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女篮在亚洲杯半决赛中,以71-74不敌日本女篮,无缘决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主动揽下了失利的责任,同时他表示中国女篮和对手存在全方位的差距。

最近三年的亚洲比赛中,中国女篮已经第四次输给了日本队,许利民认为这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球队正常的水平。“大家准备了三个月,”许利民说,“想去拼,想赢的心情是非常迫切的,我认为全队的水平也就发挥了六成,当然也和对手的制约有关系。”

许利民表示,虽然最终输球,但球队还是取得了一定进步。“胜负就是一个结果,很残酷,中国女篮走到今天,经过这三个月是有进步的,赢球能让我们建立信心,输球也是一种激励,能让我们知道我们的错误在哪。”许利民说。

谈及失利的原因,许利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咱们领先9分的时候,大家投的比较多,没有打内线,防守漏篮板,漏三分,这些都是致命的。”许利民说。

本场比赛遭遇逆转,也让中国女篮承受了外界的批评,对此许利民则主动揽下了责任。“我既然挑了这些队员了,我就要信任她们,大胆使用她们,场上出现情况,不能怪罪于某一个队员。因为在哪都能找出问题,作为教练,回去看录像,继续解决问题。”许利民说道,“比赛输了,队员们都尽力了,作为教练来讲,我承担主要责任,和队员没有关系,我会把这支球队带的更好。”

而在谈到球队与日本女篮的差距时,许利民表示:“虽然我们人高马大,但是内心的成熟度,对场上局势的把控,面对挫折时的强硬,整个技战术的运用,以及内涵和底蕴上,都是存在差距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