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19点视频播姚基金慈善赛 卡特领衔战男篮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上19点,姚明慈善赛将在香港进行。对阵的双方将是中国男篮红队与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本次慈善赛的主题是“投向未来,Yao动全城”。

进入视频直播间

卡特JR领衔美国群星,对阵中国男篮红队

30日19:00视频播姚基金慈善赛 卡特JR领衔战男篮

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

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由文斯-卡特、JR史密斯领衔,其余的几位球员分别是贾斯汀-安德森、波蒂斯、威利-考利-斯坦、莱尔斯、维尔切、加里-佩顿二世。在这些球员里,名声最大的无疑是骑士的首发得分后卫JR与今年夏天转投国王的老飞人卡特。

而男篮方面,则由李楠执教的红队出战,参赛球员分别为张兆旭、王哲林、赵继伟、方硕、范子铭、赵睿、王子瑞、阿不都沙拉木、刘志轩、孟铎、易立、孙铭徽、常林、周琦和丁彦雨航。

按照惯例,比赛的第三节,将由孩子们登场亮相,进行比赛。

比赛目的,一切为了慈善

本次慈善赛的主题为“投向未来,Yao动全城”,至于比赛的目的,旨在为乡村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去展现自己,同时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尊重规则和团队合作。此外,赛事还希望孩子们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顺利走向更美好的人生“赛场”。

本届慈善赛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而另一部分则将用于支持香港本地的青少年体育事业。

姚基金慈善赛11年举办7届

姚明慈善赛起源于2007年,其中第一届慈善赛,是由姚明与纳什共同举办。对阵的双方,始终是中国男篮与NBA球员组成的美职篮明星队。慈善赛在过去10年内总共举办了6届,今年则是第7届。前6届比赛中,男篮与美国NBA明星队各胜3场。

此前的6届姚明慈善赛,分别在北京、中国台北、东莞、上海与福州进行,香港是首次举办这一赛事。此外自2012年起,姚基金倡导“以体·育人”的理念,举办了五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组织上千名师范院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在25个省份近500所乡村进行支教,在学校教体育课,培训青少年学习篮球,着力支持乡村体育教育匮乏的现状。

附,慈善赛结果一览

2007年,中国男篮102-92美国NBA明星队

2010年,中国男篮95-101美国NBA明星队

2013年,中国男篮58-61美国NBA明星队

2014年,中国男篮119-110美国NBA明星队

2015年,中国男篮126-140美国NBA明星队

2016年,中国男篮119-114美国NBA明星队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日19:00视频播姚基金慈善赛 卡特JR领衔战男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