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蓝男篮迎隔空对决 相同考验将得出怎样答案

红蓝男篮迎隔空对决 相同考验将得出怎样答案

红蓝男篮打响隔空对决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从今晚起,2017年国际男篮锦标赛将在江苏昆山开幕,中国男篮蓝队率先出征,与新西兰交锋。有趣的是,这次锦标赛将分为两个系列,蓝队与红队分别登场亮相,对手完全相同,都是新西兰、安哥拉与立陶宛。这套同样的“试题”,红蓝两队将给出怎样的答案呢?

隔空对决,红蓝两队决高下

尽管红蓝两队并不直接交手,但由于系列赛的对手完全相同,因此有着很高的参考价值,必经在对手实力恒定的情况下,比赛的输赢,乃至比分如何,可以一定程度上测量出红蓝两队的具体实力。这也是这次隔空对决的意义所在,在经过一个夏天的热身后,两支球队终于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进行一番比较了。

对于蓝队来说,这是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而对于红队来说,这同样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周琦与丁彦雨航都将在姚明慈善赛上登场,但慈善赛毕竟性质不同。因此这一次的热身系列赛,将是红队在今年夏天,首次以完整形态出战。

蓝队阵容完整,内线略显单薄

蓝队之前在澳洲拉练,不过多次由于裁判问题引发争议。首战赛后,曾令旭便吐槽裁判的判罚,“咋不把我们都罚回国呢。”随后与新西兰的较量,杜锋更是与对手协商,提前结束比赛。对于退赛的理由,杜锋表示是因为新西兰对抗动作很大,导致两名球员被打伤。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选择提前结束。

此外蓝队出征亚洲杯的12人名单也已公布,从名单来看,蓝队一口气带了郭艾伦、刘晓宇、曾令旭与于德豪四名控卫,此外吴前也能胜任控卫位置。相反在内线,李慕豪刚伤愈不久,只有韩德君与胡金秋两名正统的中锋,略显单薄。考虑到亚洲杯的参赛12人还能进行变更,因此这一次的热身赛,倒是可以测试一下球队的内线轮转,以及应对内线人手不足的方案。

周琦丁彦雨航回归,将展现实力

相比蓝队,红队伤病情况更严重一些,翟晓川赴美疗伤,邹雨宸更是遭遇十字韧带断裂。不过李楠指导也迎回了两个好消息,周琦与丁彦雨航双双回归,这无疑是及时雨般的驰援。

两名球员先前分别随火箭小牛征战夏季联赛,个人实力想必都有所提升。至于提升到了怎样的高度,通过热身赛,想必会有一个大致的答案。

(杨威利)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