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后腰非曼联唯一软肋 一坑不填恐陷绝境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文/MUSA OKWONGA, ESPN作者) 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夏季转会窗口便将彻底关闭,时至今日,曼联依然仅仅引进了中后卫林德洛夫、中锋卢卡库两名新援。近来,曼联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运作遭到了球迷、媒体的口诛笔伐,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在最最需要引进新援的拖后前卫这个位置上,老特拉福德方面却始终无所作为,这一事实,必定会影响红魔在新赛季中的战绩。

曼联边后卫成为软肋

实际上,除了拖后前卫之外,左后场同样是曼联急需补强的一个位置,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这个位置始终是红魔的一个软肋。在目前曼联阵中的这一批球员当中,能够覆盖左边后卫位置的人要么状态起伏不定,要不伤病连连,要么缺乏必要的速度,总而言之,虽然红魔阵中能打这个位置的人不在少数,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让穆里尼奥放心。接下来,让我们来审视一下曼联的左边后卫人选。

1. 阿什利-扬 通常情况下,这位英格兰边路球员仅仅是曼联在左后场的权宜之计,实际上连阿什利-扬本人都已经接受了这样的一个事实:只有当其他所有人都无法登场的时候,他才会得到踢左边后卫的机会。

2. 卢克-肖 在转会加盟曼联之后,卢克-肖的体能、健康状况始终是困扰他的大问题。当然,作为曼联的主教练,范加尔、穆里尼奥当然也要为卢克-肖的沉沦负起责任。自从2015年9月在曼联对阵埃因霍温的欧冠小组赛中遭遇断腿重伤之后,卢克-肖就再也没能找到当初他在南安普敦效力期间的良好状态,这实在是令人遗憾。

3. 罗霍 这位阿根廷国脚后卫是一名左脚球员,不过现在看来,他更加擅长的位置是中后卫,而不是左边后卫;在接近边线的位置上,罗霍似乎总是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很明显,只有在三中卫偏左的位置上,或者是打双中后卫阵型的时候,罗霍才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4. 小布林德 这名荷兰球员的加速能力存在明显的不足,这一事实,直接导致他无法在曼联由守转攻的过程中及时压上套边助攻。当然,小布林德拥有一定的组织进攻能力,这项素质使得他即便是在相对靠后的位置上依然能够给对手制造麻烦,不过总的来说,这位荷兰国脚依然不是一位优秀的边路球员。

5. 达米安 这位意大利后卫与阿什利-扬的风格类似,他们两人是曼联阵中最具战术纪律的防守型球员,同时也是助攻能力最差的两个人。在左边路,达米安在半场以后往往还能踢得游刃有余,但是只要越过半场,他经常会陷入到手足无措的境地。当然,对于曼联来说这或许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因为穆里尼奥很少安排达米安打左边后卫。

一言以蔽之,自从2014年夏天埃弗拉从曼联加盟尤文图斯之后,红魔便始终未能找到一名优秀的左边后卫,这一情况已经持续了长达3年的时间了。如果单论天赋,卢克-肖当然是曼联在左后场的真命天子,然而这位英格兰本土球员的问题不在于天赋,而在于精神力量以及身体素质。如果无法解决身体、心理这两个方面的问题,卢克-肖恐怕很难达到他应该达到的高度。

高水平左边后卫的缺乏,给曼联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上个赛季,曼联的左路进攻始终无法令球迷、媒体感到满意,经常客串左边锋的拉什福德,更是因此而被贴上了“低效”、“雷声大雨点小”的标签。不过我们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由于无法得到左后场队友的有力支持,拉什福德或者其他曼联边锋球员往往是红魔在左边路唯一的威胁输出点,在洞悉了这样一个事实之后,对手当然会制订出极具针对性的防守方案,曼联的左路进攻当然会陷入瘫痪。

在曼联对阵皇马的热身赛中,马夏尔在左边路曾经有过一次连续突破、随后助攻林加德进球的完美表现,不过总的来说,这名法国国脚更像是一名左内锋,而不是一名纯粹的左边锋;换言之,马夏尔更加擅长从左边路内切直接威胁对手的城池,而不是紧抱边线为队友送出助攻。不过,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马夏尔经常会被安排打左边锋,这一战术安排显然无法充分发挥出他的优势。

类似的情况,还曾经发生在已经加盟法甲球队里昂的德佩身上。当初在为曼联效力期间,德佩的确有很多自己的问题,不过在绿茵场上,他的确也很难得到身后队友的有力支援,同时还要肩负更多的防守责任,这也是这名荷兰边锋没能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建功立业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一直在追逐国际米兰边锋佩里希奇,这名克罗地亚国脚是一位比赛态度端正、体能充沛的球员,他的到来必定能够给红魔带来巨大的帮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个佩里希奇依然无法解决曼联在左边路的痼疾沉疴,红魔依然需要引进一名与卢克-肖风格类似、但发挥远比前者稳定的高水平进攻型左边后卫。现在看来,尤文图斯的巴西左闸阿莱克斯-桑德罗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不过该名球员也是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追逐的目标。

当然,穆里尼奥还有其它的解决方案,比如说,狂人完全可以立足于长远,并且给予卢克-肖以坚定的信任和支持,或许只有如此,这名英格兰天才左边后卫才能真正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卢克-肖将在初秋伤愈复出,如果穆里尼奥选择信任这名英格兰左边后卫的话,那么狂人必须要忍受曼联在赛季之初依然缺乏高水平左闸的残酷现实。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英超各支强队或多或少的都增强了左后场的竞争力,因此一旦穆里尼奥选择信任卢克-肖,那么曼联必定会为此而承担一定的风险。在现代足球比赛中,边后卫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所有顶级豪门球队的进攻,都离不开左、右边后卫在两个边路的压上助攻,作为曼联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对此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如果穆里尼奥选择信任卢克-肖的话,那么我们必须要为曼联主帅的决定高唱赞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狂人的信任,也必定会给卢克-肖本人带来更大的压力。或许我们可以做出这样的论断:曼联在新赛季的成败,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穆里尼奥在左后场的赌博。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