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的梦她来圆 冉莹颖:忘记是女人只睡2小时

腾讯体育7月28日上海(文/徐思佳 摄像/李浩东)拳台上,裁判高举着双手,在邹市明的眼前交叉挥舞,这是邹市明在职业拳击的赛场上第一次见到这个手势。所有人都知道在职业拳击里,这个手势就是一场比赛的“死刑”。冉莹颖惊了,她怎么也想不到,她最爱的男人竟然倒在了她亲手搭就的拳台上。

这场比赛,冉莹颖的身份不再只是拳王邹市明的妻子,还是这场比赛的主办方邹轩体育的CEO。比赛的前一晚,冉莹颖还穿着利落的工装在酒店大堂审查着现场宣传片。比赛前的两个小时,她才换上了红色的礼服,带上了八个月前见证邹市明称王时的首饰,她说:“我是她的女人,只要坐在台下就要穿得华丽。”

当落败后的邹市明最狼狈、最痛苦的时候,冉莹颖默默地站在邹市明的身旁,一把将眼前这个伤心的男人搂在怀里,一个动作、一句安慰就能将邹市明的情绪平复,“我身边最坚强的女人告诉我,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听她的!”

从蝉联奥运冠军到追梦美国一切归零闯入职业拳坛,再到新王登顶,冉莹颖曾是邹市明拳击道路的见证者,而现在,她更是——为了邹市明的梦想,将整个公司扛在肩上的“造梦者”。

邹市明的梦她来圆 冉莹颖:忘记是女人只睡2小时

两个月主办万人的比赛 每天睡两个小时她已忘记自己是女人

腾讯体育:从一个女人的角度来讲,你是更怀念当初相濡以沫的感觉,还是更喜欢一起打天下的感觉?

冉莹颖:我觉得创业做公司开始,我已经忽视了或者是磨灭了我原本的家庭角色和男女性别,真的,我觉得可能很多事情,别人认为不可能的,我们一定要去爬过这个山,别人认为是异想天开的,我们要努力去实现。从5月12号收到WBO的认证,到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整个团队,或者说我本人,包括邹市明,我们经历了一个蜕变,经历了一个破茧的过程。

腾讯体育:在这个过程中最艰难的是什么?

冉莹颖:每一个过程都特别艰难,每天我觉得都在坐过山车,每天都有惊喜,每天也有失望,每天都有期待,但是每天又有沮丧。

我几乎是每天睡两到三小时,现在也是,我昨天睡两个小时。我白天要跟我们的团队制定方案,我们的计划,晚上,迎合美国的时间,我要跟他们来开会,我往往是三点,可能天快亮了,我才慢慢入睡,但是可能很快又醒,比如六点或者七点,有时候五点,我就又醒,醒过来接着开会。

邹市明的梦她来圆 主办比赛要给更多的拳手舞台

腾讯体育:这次是什么样的契机,一定要自己承担起一个公司,承担一个比赛的责任?因为这的确是一个太难完成的事情了。

冉莹颖:因为邹市明在去年11月6号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大满贯,拿到了WBO的金腰带,金腰带就要求你在6个月以内,9个月以内,12个月以内,三个时间节点,你必须要有所动作,也就是说你要接受卫冕,如果你不接受卫冕,组织要强行拿走你的腰带。

在经历了深思熟虑之后,我们做了很多调研,了解了目前一些年轻拳手的生活状态、训练状态之后,我们决定要做这个平台。一方面是帮助市明继续卫冕,保有这个腰带,保住我们中国人在这项运动中的荣耀。另一方面,也要给更多年轻的拳手真正实现梦想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一个舞台,是给他们展示他们才能的舞台,而不是一个秀场。我觉得是给他们一个平台,实现梦想的平台,而不是一个以拳击换工资的场所。

腾讯体育:过去更多的是你们两个人可能背着包就去美国训练,很长时间在一起备战,但是这一次,在上海家门口,你们却没有那么多的机会见面,是吗?

冉莹颖:在过往的这些年中,从一个家庭的角色出发,我是一个在后面打点家务的人,反倒是那个时候我们有很多时间可以天天在一起,相濡以沫。现在,这一次的备战,市明搬出去了,跟所有其他的拳盟中华的拳手住到一起,吃到一起,训练在一起,虽然我们彼此可能只隔三公里,可是我们却经常没有办法见面,有的时候见面也是很匆忙,大家的工作性质发生了变化,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我们在这条道路上想要不断地去突破,不断地履行更多的责任,我觉得反而是一个更正面、更积极的方向。

开公司用的都是两人的积蓄 做拳击不赚钱更多是为了情怀

腾讯体育:虽然时间很紧,但是你们呈现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比赛,无论是在市场上、还是在票房上。

冉莹颖:我们开始售票是在7月4号,所以,我们用了22天的时间,比赛前一天锁票时,我们很开心的是一万个座位只剩下几百张票的余量,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

腾讯体育:可能因为你们创业办公司、办比赛,还有邹市明千万级别的出场费,你们也受到了一些质疑?

冉莹颖:从我们成立这三家公司之初,到现在为止,我没有用过一分别人的钱,全是我们在往里面投入,我想能去这么做的人,当然也有很多,但是我们更多的可能是本着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和情怀,愿意去做。

可能如果我们不去做拳赛、不去培养拳手,去做别的投资,可能会有更加不错的收益,但是相对于这项运动中已经给予邹市明获得的这些收获来说,金钱并不是最主要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付出,去引导,去推广,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坚定地往前走,就是因为我们有这种情怀。

相关阅读:

痛失金腰带!邹市明遗憾负日本拳王木村翔>>

邹市明:流泪不是因为失败 赢得了中国拳击关注>>

裁判打分:邹市明前十回合领先 若挺住可卫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