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我这次哭,也是因为他的一句话,“我为它拼了二十二年,中国拳击,我希望更多人能关注它,我输了。”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他因为阿里哭,“我们”说他虚伪,他打下金腰带,“我们”说他水货拳王,他打木村翔,“我们”说他捏软柿子。

现在,中国拳击的大旗倒下了,“我们”开心了?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本场比赛是国内上座率迄今为止最高的一场比赛,坐满了九成九的观众,虽然有品牌与赞助商的合作赠票,但实际销售数量也超过六成,净利润超过200万人民币。

我想问问,谁在大陆做的拳击比赛,可以达到这个境地?

真实的销售率从门口的黄牛就可以看出来,几乎所有进出口的黄牛们,都在“高价收票”,而黄牛在这场比赛中,总共只拿走了600多张票。开赛前三十分钟,我在场馆外游荡,还没有看到哪个黄牛在卖票,这说明,黄牛的票到手就已经卖出了。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当然,两位华语乐坛顶级歌星的鼎立相助,自是这场比赛销售的一大亮点。

我本人也要感谢拳击,让我离张杰这种巨星只有三五米的距离,相信会让很多追星的小伙伴感到嫉妒吧。

但不可否认,邹市明是中国拳击市场的第一人,无人可撼动其位,因为是他,才有这一切。

垫场赛虽有亮点,但在邹市明丢掉金腰带的风波下,三胜两平两KO的垫场记录,我实在不想多言。

邹市明在第十一回合被TKO,整场比赛他自己3次莫名倒下,个中滋味我不求读者能懂,但所有格斗、拳击运动员们自能体会。

邹市明输了,输的是一条金腰带。

他当年输掉了全国冠军,输掉了世界赛冠军,输掉了奥运会半决赛,输掉了第一次世界拳王头衔战,这项运动本就如此,一个输家一个赢家。我们祝贺木村翔获得了胜利,拿到了世界拳王金腰带,同样的,我们也要感谢邹市明,感谢他为中国拳击拼搏了二十二年。

“我邹市明练了22年拳击,我们中国拳击多年不被人理解,我已经拿到了奥运冠军和金腰带,我为什么还要站在这里?虽然我一个人失败了,但是唤起千千万万的人关注中国拳击,这就值了。”

其实在公开训练时,我对这场比赛已经心里有数了,可赛后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还记得去年在北京,现场观看裘晓君第一次挑战世界头衔的时候,他最后一个回合被TKO了,没能把金腰带留在中国。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在现场观看世界头衔战,中国拳击的英雄,邹市明也倒下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毒,但是中国拳击真的经不起“毒”。

去年在中国两次打倒裘晓君夺取世界冠军的色米诺,在日本输掉比赛之后,其实与今天的一幕本质相同。

不同的是,邹市明对于中国拳击的意义太大了,大到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中国拳击就是他,他就是中国拳击!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很多人赛后问我怎么回事,我谁都没理会,我在心里渴求着所有的媒体们不要胡乱引导风向。

邹市明输的起,他是一个拳手,可是中国拳击输不起,它太脆弱了。

赛前无数人贬低木村翔,可这样做本身就是贬低邹市明,综合排名第45的木村,因为得到了机会去挑战综合排名第9,并且拥有头衔的邹市明,最后获得了胜利。

我不想胡比较,可是刚刚打败帕奎奥的霍恩,此前也是名不见经传。在职业拳击的世界中,这本是稀松平常的事。

国内媒体的肆意夸大,恶意风向,到底会做到何种地步我并不知晓,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没有看其他的任何一篇报道。

因为所有人都不懂得拳击为何物,他们如何能够评论出邹市明与中国拳击的意义。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他拼搏了二十二年,可能从非新闻人员的角度出发,我会说出——“我们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在拳击的世界中评价他,因为我们谁做的都不如他多”这句话。

因为这不是你行你上的浅薄言论,而是生命存于世对于每个人不同的意义。

他用自己的人生去书写中国拳击在世界的篇章,每个中国拳击人都应该感激,而非贬低与评论,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说多了其实显得很矫情,可是你们谁能体会他二十二年做了什么。

职业拳击是一项个人运动,我可以为他找很多合理的借口来解释这场比赛为什么输掉,但我什么都不会为他解释,因为输了就输了,是比赛就有胜负,这没有什么。得到的是应得的,输掉的也是正常的,存在即合理,这一切的缘由就算解释也没有什么意义。

但是他自己说了,他老了,打不动了,他希望有更优秀的年轻人顶上来,这给了更多在拳坛打拼的年轻人压力,但同样也是动力。

你们和其他人不一样,你们也奋战在拳台中央,邹市明输了,你们要赢下去!为中国拳击赢下去!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邹市明输给了木村翔,拳王输给了新的拳王,铁打的冠军流水的人,一百多年来皆是如此。

输掉比赛不可怕,没有人可以一直赢下去,路易斯输过,阿里输过,罗宾逊输过,泰森输过,伦纳德输过,帕奎奥输过,所有人都输过,所有伟大的拳王都输过,没有人可以一直赢下去,因为,这就是职业拳击。

邹市明可能不是永远的冠军,但他是永远的中国拳击人,一个贵州大山里走出来的少年,走到今天他为中国拳击做的够多了。

抛开其他单说拳击,除了“我们”小小的一撮人,千千万万的人难道不是因为认识了邹市明才认识了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生命——拳击。

深度解读:邹市明输得起 但中国拳击输不起!

这么多年了,关注中国拳击的人究竟有多少?其中的冷暖只有我们自知。

邹市明输掉了他的第一场卫冕战,这衍生的效果是难以想象的。

中国拳击的圈很小,但是很深,水没到头顶你也踩不到底。

但是我们千千万万的拳击人,要做的不就是如今天的邹市明一般,通过我们让更多人接触拳击、认识拳击、喜欢拳击么?

说到最后,其实我们所有拳击人,都欠邹市明一句,谢谢!

谢谢你为中国拳击所做的一切。

(谷博嵩,原标题《邹市明输了一场比赛,但他为千千万万的拳击人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