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王对决!扎哈维大战高拉特 广州德比动真格?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王一丹

今晚7∶35,今年的第三场广州德比就将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广州富力以1胜1平保持不败,恒大则未尝胜绩。联赛第4轮时,富力在客场以2∶2被恒大逼平;上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富力在主场4∶2大胜恒大。当然,和富力的全神贯注相比,恒大在足协杯中的态度比较消极,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今晚的比赛,双方肯定都要动真格了!究竟是有风水相助的富力主场高歌,还是有玄学魔力的恒大客场奏凯,请拭目以待!

广州德比将再度上演

正副队长都停赛

老斯帅:大概还有6~8人患感冒

毫无疑问,对今年还没赢过德比的恒大来说,求胜欲和专注度必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身后的上港正穷追不舍且随时可能超越自己的状态下。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广州,只有拿下富力,恒大才能够继续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赛前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恒大上下都憋着一口气想在越秀山争得胜利。

不过,恒大也有自己的麻烦,比如正副队长同时被停赛。正队长郑智还处于追停4场的禁赛期内,副队长冯潇霆则因为上轮的背后铲人累积黄牌停赛,他要和郑智一起充当球队观众。郑智和冯潇霆同时打不了,意味着球队的后场中轴线也要重新搭配。

除了停赛,恒大还受到了流感的侵袭。斯科拉里说:“我们球队现在面临着感冒的困扰,我也难以置信,大概到现在有6到8名队员有这个病情。”在周三的公训上,高拉特黄博文便提早结束了训练,保利尼奥也没有完成全部训练,斯科拉里对此的解释为,“球员可能就是有一点不舒服吧。”

6~8个人同时染上感冒,让球迷有些担心恒大的状态。谁来填补冯潇霆的中卫空缺也成了一道困扰球队的难题。以最近的球员状态来看,不排除斯科拉里会弃用巴西前锋阿兰,起用韩国中卫金英权,毕竟恒大要先保证防线质量。

李提香解禁复出

小斯帅:我们还是要专注于自身

富力方面,缺战本场的队员只剩下了还在禁赛期内的陈志钊,李提香终于能够复出赛场。李提香在富力阵中并不是核心框架的一员,但万金油特质的他是球队的一块重要拼图。李提香的归来,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压力也小了不少,他说:“我们一直在等待李提香,他能解禁是个好消息。”赶在德比前复出,李提香说:“不只是我很兴奋,我们全队都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

这一次,恒大一定会“全神贯注”,也就是说,富力今晚的比赛难度会远大于上周。斯托伊科维奇却认为,双方之间没有秘密可言,所以与其考虑恒大如何排兵布阵,还不如做好自己,他说:“我们不会做什么战术改变,而是做好自己!”如何限制恒大?“我们必须让恒大远离我们的禁区,同时也要减少自身失误。”斯托伊科维奇说。

下周二,两队还将移师恒大主场天河体育中心打响足协杯1/4决赛的第二回合,两场比赛的间歇期只有3天。毕竟不是班底雄厚的恒大,富力会不会为争取足协杯晋级而对阵容做出一定的保留?斯托伊科维奇对此予以了否认,他说:“每场比赛都不会容易,很难真正做出取舍,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联赛的德比,至于足协杯德比,那是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才该去想的事情。”

看点

扎哈维VS高拉特

扎哈维与高拉特的枪王之战无疑是本次比赛最大看点之一。目前,扎哈维以18场比赛18球的战绩在射手榜上以6球的优势领跑。

在恒大阵中,猛将高拉特在对阵富力时的表现也毫不逊色,7次出战同样打入6球,同时还贡献了3次助攻,巴西人目前以18场12球的战绩并列射手榜第2。但是作为上赛季的金靴得主高拉特上赛季共计打进19球 ,在本场比赛中是否能够带领满状态的恒大所向披靡也很值得期待。

扎哈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金靴很有信心,他说:“他说他很想赢我,至于我们谁能笑到最后,大家拭目以待吧。”谈到射手之争,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开了个玩笑,“如果高拉特不上,那么我们肯定很开心,但我认为他还是会出战的。”

14战5胜3平6负

中超最不怕恒大的就是富力

自2012年以来,富力和恒大中超、足协杯总共交手14次,富力5胜3平6负仅仅是稍微处于下风,其中中超赛场的11次交手,富力4胜2平5负。今年联赛的首次交手两队2∶2战平,刚刚结束的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富力又在主场4∶2取胜。可以说,全中超,最不怕恒大的球队就是富力了!

近来,恒大状态不佳,此前4轮联赛只取得了1胜1平2负,计算双线作战的话,恒大则是已经连续4个客场不胜。对恒大来说,和上港的联赛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富力则需要继续向完成保级大业挺进,在距离保级线还差6分的情况下,赢下德比战便意味着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本场比赛,越秀山体育场可能又会迎来一场进球大战。如果富力能够借主场之利又一次赢下德比,那么恒大和富力的历史战绩就将打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