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天津男足1-5江苏 主帅:实力全面落下风

全运会男足U18年龄组决赛阶段昨天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天津U18男足以1∶5的比分输给了江苏,已经无缘前四名。能否实现“保六争四”的既定目标,要看球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发挥,不过对于天津足球来说,逐渐拉大了和足球先进省份的差距,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此次全运会比赛,天津U18男足遭遇了两连败,对于熟悉这支球队的人来说其实并不意外。

天津U18男足组建于2014年12月11日,教练组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着实有些头疼。除了选材面比较窄之外,当时这支球队在全国比赛大概排在24名左右。随后两年多时间里,尽管球队已经有了长足进步,成绩也突飞猛进,但较之广东、山东这样的球队来说,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放眼全国范围内,天津U18男足的实力排在八名左右的位置,因此此次把目标放在“保六争四”上还是比较现实的。无缘四强后,主教练齐玉波比较冷静,“除了和云南队没有交过手之外,剩下的七支球队都踢过,应该说实力都处于下风。”

天津U18男足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成绩,也反映出了天津足球前几年对于青训不够重视的问题。这支球队成立后,教练组想了很多办法来增强实力,例如征召了一批校园足球所培养出来的苗子,但即使这样依然面临着选材面窄的问题。对比之下,同组的广东队是由5支队伍组成一支队伍,山东队是由3支队伍还有留学巴西的球员组成,昨天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郭田雨早已经有了中超登场的经验。

和这些球队相比,天津全运队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对于这些球员们来说,他们面对的现实是,如果接下来无法进入到泰达预备队乃至一线队的话,前途都很难说。人才匮乏可以反映出很多问题,例如资金投入和重视程度等等,想要在时代的浪潮中前行,天津足球必须要改变一种思路了。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