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输了对手却向他下跪 娇妻拥抱止住眼泪

邹市明输了对手却向他下跪 娇妻拥抱止住眼泪

邹市明与娇妻冉莹颖相拥而泣

腾讯体育7月29日上海(文/徐思佳)拳赛结束的音乐已经响起,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上万人的体育场里,却没有离开,他们仍然高喊着邹市明的名字,揪心地看着这个1米64的“小男人”在他最熟悉的一方拳台上声嘶力竭的感言。“我邹市明练了22年的拳击,就是为了今天,等我打不动了,还有人在支持中国拳击!”

敬意!邹市明输了,对手却向他下跪

时间倒回到比赛11回合2分28秒,这个中国拳迷们再也不想去回想的时刻,处在领先优势的邹市明意外地被木村翔连续的五个重拳围击,邹市明像被重拳封印了一般僵在拳台边难以招架,笔直地摔了下去,单膝跪在地上。拳手的本能告诉他必须要使出浑身解数站起来,他尽力地站了起来,但紧接着就是两个踉跄,他试图调整着,可一切已经无济于事。

裁判高举着双手,在他的眼前交叉挥舞,这个手势,邹市明还是第一次看到,在职业拳击里,这个手势就是一场比赛的“死刑”。

木村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径直地躺在了拳台上,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名不见经传的自己可以击败中国的王者邹市明,而在这之前,他想击败邹市明的原因竟然是——可以不用再做兼职了。庆祝过后的木村翔走到邹市明的身边,跪了下来安抚他,用最高的礼节表示着一个拳手的敬意。

36岁邹市明被6岁轩轩扶下台 娇妻拥抱令他止住眼泪

台下,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双手捂着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身边的林俊杰、张杰愣了,他们心疼地仰视着此刻瘫在围绳上的世界拳王。

此刻的大屏幕一遍遍回放着邹市明被击倒的画面,而主办了这场比赛的冉莹颖却只能看着自己最爱的男人倒在自己搭就的擂台上,无能为力。

此刻的邹市明早已忍不住泪水,泣不成声,他接过助手递来的五星红旗披在身上,抢过主持人的话筒,用尽全身的力气说着:“虽然我可以退役了,我可以躺在家里数金牌、金腰带,但是我宁愿在自己最忍不住的时候,最想喘气、最想歇息的时候,毅然选择在我们中国来比这场比赛,我觉得我赢不赢,意义已经不大了!”

邹市明激情而又悲情的感言里多次提到了“退役”、“打不动了”,总是让人感到英雄迟暮的感伤。邹市明的儿子冲上台,抱着爸爸的大腿,手轻轻地拍着,安慰爸爸。邹市明的母亲和大病初愈的父亲也穿过团队的阻拦,冲上台,拥抱着儿子,心疼地接过话筒,替泣不成声的儿子向在场的所有观众表示谢意。今年2月,邹市明的爸爸重病住院,而一直在外工作、训练的邹市明都没有机会陪在爸爸身边。“我的爸爸瘦了这么多。”邹市明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心中对家人的愧疚和对拳击的热爱远远超过了失利的伤痛。

此时,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也走到了拳台之上,她轻轻地拍打着邹市明的后背,一把将眼前这个伤心的男人搂在怀里,轻声说着“不要哭。”邹市明这才收拾好心情,“我身边最坚强的女人告诉我,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听她的!”

“我相信传奇没有结束,英雄不会放弃,下一次我们再见!”在邹市明最难过最无力的时候,冉莹颖替他站了出来,她强忍着心中的悲痛,用霸气的声音替邹市明宣告,英雄从未放弃!

邹市明踉跄着走着,像一个战败的将军,垂着头,6岁的儿子邹明轩搀扶着身边36岁的父亲邹市明,这个被他看作是英雄的男人,缓缓走下拳台。

那件金色的拳王战袍,从未显得如此孤独与失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