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嘉余赛后痛哭:压力很大 没能回报大家的期望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文/杨昕雨)当地时间7月28日晚,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继续进行,不久前创造了中国男子仰泳历史的徐嘉余再次出战。但由于200米仰并不是徐嘉余的强项,他最终凭借1分55秒26位列第五,未能获得奖牌。赛后,徐嘉余痛苦地流下了眼泪:“大家对我的期待太高了,我有了压力,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徐嘉余赛后痛哭:压力很大 没能回报大家的期望

接受混采区记者采访时,徐嘉余最初并没有哭,只是低头检讨着自己的问题:“回去可能还是要加强一下有氧训练,因为100米、50米也是需要有氧训练来提高的。现在力量涨上去了,别的地方对自己要求也要更高一些,这样成绩才能进一步突破。”

“我对200米报了太大希望,徐指导赛前也是对我嘻嘻哈哈,不想给我太大压力。”说到这里,徐嘉余突然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哭了出来,磕磕绊绊地继续说道,“我想比得好一点,但一直犯困,真的太累了……”

短距离是徐嘉余的强项,他与教练今天原本的计划是前100米拼命冲,后面100米尽力维持速度。但是由于紧张,徐嘉余的肌肉太过僵硬,发挥的并不理想:“前100米速度56秒09,速度还是慢了。技术僵硬了不少,这和紧张有关,没有改掉这个缺点。”

夺得100米仰泳冠军后,徐嘉余创造了中国男子仰泳的历史,被外界赋予了高期待。但也正是这样的期待,给徐嘉余带来了压力:“拿了冠军后,大家就对我有期待,说‘100米拿了,200也不会差吧’。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没能达到预期效果,真的很失望。”

截至目前,徐嘉余只剩下50米仰泳这一个个人项目,预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29日上午展开,决赛将在30日晚间进行。谈到对50米仰的期待,徐嘉余回应道:“昨天说把傅园慧的0.01秒游回来说的就是这个项目。还是以大赛经验作为代价来成长,其实以前一直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但是近期成绩才慢慢有起色,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