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惜!女篮失到手胜利 黑色5分钟发生什么?

可惜!女篮失到手胜利 黑色5分钟发生什么?

女篮末节崩盘

腾讯体育7月28日 2017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继续进行,半决赛中,中国女篮在末节一度领先9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71-74不敌日本女篮,无缘决赛。从2013年亚锦赛,到2015年亚锦赛被对手双杀,再到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已经连续四次不敌日本队。

本场比赛,双方从第1分钟开始便陷入苦战,三节战罢,中国队以55-54领先1分,比赛悬念被拖至最后一节。第四节开始后,日本队率先得到2分反超比分,随后中国队率先爆发,李月汝先得2分后,高颂连得5分,日本队回敬2分后,李月汝再中一球。第四节6分58秒,邵婷反击上篮打成2+1,中国队凭借这波12-2的攻击波以67-58领先到9分。

实际上,直到5分23秒的时候,中国队仍以69-60保持着9分的优势。可是,就在眼看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中国队一方的时候,场上却风云突变,出现了足以令中国队刻骨铭心的“黑色五分钟”——

5分04秒,日本队长冈萌映子三分出手造成露雯犯规,三罚全中,比分追至63-69。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国队三分远投不中,日本队再获球权,她们虽然连续两次投篮不中,但两次抢下前场篮板,最终由全场表现出色的藤冈麻菜美投入关键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到66-69只差3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14秒。短短的50秒,日本队追回6分。

中国队在最后阶段难以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又一次三分不中之后,日本队再获球权。3分46秒,长冈萌映子投篮命中,分差被缩小至1分,68-69。遭遇一波8-0的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中国队仍然选择以三分远投结束进攻,皮球再次偏出篮筐。日本队在反击中抓住了机会,虽然两次投篮不中,但再次连续拼下了前场篮板,最终由高田真希打成2+1,71-69实现反超,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06秒。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国队仍然未能命中并失去球权,但在防守中,邵婷在中场附近完成抢断,反击上篮打成,中国队在2分24秒时将比分追成71平,同时也打破了中国队长达2分59秒的得分荒。

比赛进入最后的决战。2分02秒,日本队锋线投手宫泽夕贵弧顶接藤冈麻菜美突破分球后命中价值连城的三分球,74-71取得领先。中国队的进攻再次失手,日本队拿回球权。在接下来的关键回合里,日本队虽然投篮不中,但连续抢下两次前场篮板,成功耗掉了时间。中国队逼迫对方24秒违例夺回球权时,比赛时间仅剩26秒。

经过暂停的布置,中国队在接下来的进攻回合选择了快速出手三分,但李梦的超远三分没能命中,日本队抢下后场篮板。中国队只能在比赛还剩16秒时采用犯规战术,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尽管藤冈麻菜美最后时刻的两罚全失给了中国队一丝生机,但随着史秀峰左翼的三分球不中,中国队还是功亏一篑,输掉了比赛。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