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女篮梦碎半决赛 重回亚洲巅峰的路还有多远

新女篮梦碎半决赛 重回亚洲巅峰的路还有多远

女篮梦碎半决赛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71-74,这一回,女篮止步半决赛。

面对缺少渡嘉敷来梦,与吉田亚沙美的日本,女篮先赢后输,在末节一度以69-60领先9分的情况下,惨遭对手一波流反推。正所谓旧伤未愈,又添新恨,692天的苦练,却仍未能复仇成功。

客观的讲,日本这一回是残阵出战,毕竟渡嘉敷来梦是目前的亚洲第一中锋,而吉田亚纱美则是目前的亚洲第一控卫。这就好似下象棋,对方让了两个“车”,你却照样下不过对方。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前4战净胜199分,气势如虹;却在半决赛里输给老冤家。算上本场比赛,女篮已经在过去的4年内,连续输给对手4次。

于是便有球迷要问,何时才能重回亚洲之巅?从目前的实力来看,女篮显然不如日本,更别提实力更强的澳大利亚。不过一时实力不如,并不代表未来也会被对手压制。对于女篮来说,一个苦中作乐的现象是,球队在本届女篮亚洲杯上,收获到了未来。

李月汝,在前四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18+10的数据,单纯从数据来看,俨然本届亚洲杯第一中锋;黄思静,在前四场比赛中,场均接近15分入账,全队第二。而这两名球员,目前都很年轻,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李月汝,年仅18岁;而黄思静也只有21岁。她们,象征着未来。

除此之外,作为中坚力量的邵婷、赵爽、高颂等人,在这场比赛中,也各自有不错的表现。她们证明,作为女篮的中生代,她们依旧实力坚强,值得信赖,也能Hold住这样的大场面。

同时对于女篮来说,许利民指导上任不久,与球队之间需要磨合。同时这支球队也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年轻球员需要上位;而球队的中坚力量,也需要与年轻球员进行磨合。换言之,这并不是中国女篮的终极形态,她们,仍有许多提升空间。

至于具体该如何提升,无他,唯苦练而已。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