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里亚诺5场8球助推国安 伊马复出或难有位置

腾讯体育7月28日 对于现在的北京国安来说,从赛季初的艰难跋涉,到如今的顺风顺水,他们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朝着第一梯队大踏步迈进。胜利,似乎已经成了这支国安的“标配”,当然,还有索里亚诺的进球。本轮客场2比0完胜河南建业,为国安包办所有进球的,依然是这位西班牙射手。毫无疑问,他就是国安崛起过程中最关键的人物。

索里亚诺5场8球助推国安 伊马复出或难有位置

索里亚诺助国安豪取4连胜

还记得月初,当伊尔马兹因为和李昂的冲突,而被足协处以禁赛重罚后,人们都以为国安的进攻将因此遭遇致命打击。然而,就是在伊尔马兹缺阵的这段时间内,索里亚诺迅速上位。截至目前,索里亚诺已经在11场中超联赛中打进10球,其中8球是在最近5场比赛中打进的,效率之高令人赞叹。而伴随着索里亚诺的火热状态,国安终于一扫之前的颓势,豪取四连胜的佳绩。重返亚冠联赛之于国安,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梦想”那么简单了。

如今来看,国安的趁势而起,是由一连串因素的“连锁反应”造成的。先是伊尔马兹被禁赛,索里亚诺当仁不让占据了首发中锋的位置;紧接着索里亚诺昔日的恩师施密特正式“上岗”,让西班牙人找回了当年在萨尔茨堡红牛叱咤风云的快感。如果伊尔马兹没有被禁赛,即便是施密特,也很难直接重用自己的爱徒独挑大梁;如果不是施密特的到来,索里亚诺也断然不会踢得这么游刃有余。

可以说,伊尔马兹“成全”了索里亚诺,而施密特救活了索里亚诺,也彻底拯救了风雨飘摇中的国安。此前,无论是在何塞还是谢峰的手下,技术出色但身体略显单薄的索里亚诺,通常只能作为伊尔马兹的“副手”存在,即便有单独首发的机会,也被赋予了繁重的回撤拿球的任务。施密特到任后,随着国安整体阵形的前移,索里亚诺终于能像一个纯正的射手一样,在对方的禁区腹地获得更舒服的拿球和射门机会。少了过去毫无意义的折返与穿插,再加上施密特高压战术给“单箭头”的绝对支持,索里亚诺进球率飙升,顺理成章。

伊尔马兹很快就会发现,昔日被自己压在身子底下的西班牙人,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窜红。目前的问题是,当伊尔马兹解禁复出后,他还能不能重新回到主力位置?要是在之前,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讨论;但现在,索里亚诺的好状态是摆在眼前的,要想拿到首发位置,伊尔马兹需要颇费一番脑筋。更何况,伊尔马兹不会不清楚索里亚诺与施密特之间的关系,他很快就会发现,过去牢不可破的主力身份,如今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赛季初,国安重金签下索里亚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他和伊尔马兹形成竞争,避免上赛季国安锋线竞争压力不足、伊尔马兹没有对手的尴尬情况。如今看来,索里亚诺做的很不错,现在轮到土耳其人背负压力了。有意思的是,在索里亚诺不断进球期间,传来了伊尔马兹与国安谈判离队的传闻,莫非一贯高傲的他,面对残酷的竞争也打了退堂鼓?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