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台围球已成丁俊晖软肋 克服两点再冲世锦赛

长台围球已成丁俊晖软肋 克服两点再冲世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在2017斯诺克中英明星挑战赛首日焦点对决中,丁俊晖1-6遭奥沙利文血洗。世锦赛上击败奥沙利文后,一度被认为丁俊晖已经走出克星困扰,然而本场再次对决,丁俊晖长台准度和围球稳定性软肋暴露无遗,克服这两点后本赛季才有望在世锦赛中迎突破。

奥沙利文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最大“克星”,两人之间多次对决都以奥沙利文大比分横扫而结束,但在2017世锦赛八强中,丁俊晖首次在重大赛事中击败奥沙利文,被很多球迷看做是丁俊晖走出奥沙利文阴影的一战。

本届中英明星挑战赛虽然是邀请赛性质,但两队都非常重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较量被看成巅峰对话。然而比赛的进程再度回到以往两人交手的老节奏中,丁俊晖打的拘谨失误连连,奥沙利文轻松写意间披荆斩棘连续得分,最终丁俊晖连丢6局溃败。

将本场比赛和世锦赛八强一战进行对比可以发现,丁俊晖的长台准度和围球稳定性仍旧是最大短板,世锦赛八强战丁俊晖完成3杆破百10杆50+,获胜局都是一杆制胜。本场比赛丁俊晖单杆最高42分,还是在获胜的第一局中,那局也是奥沙利文最后时刻莫名其妙失误送给丁俊晖的机会。

围球稳定性不佳,使得本场比赛丁俊晖难以获得单杆高分,而在以往围球则是丁俊晖最为强势的技术环节。长台准度则是最近多个赛季困扰丁俊晖的一大难题,在如今斯诺克越来越快节奏的背景下,长台已经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奥沙利文如此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最主要是保持了很高的长台准度。

连续两个赛季至少打进世锦赛四强,丁俊晖在冲击斯诺克最高荣誉总是差之毫厘,面对塞尔比、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这样的强劲对手,丁俊晖如能克服长台与围球两大软肋,本赛季有望在世锦赛上更进一步。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