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2-0双杀建业斩4连胜 巴顿造点索9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7月28日 在中超第19轮的较量中,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第12分钟,索里亚诺的远射让吴龑做出精彩扑救,第45分钟,索里亚诺帮助国安打破僵局。第57分钟,索里亚诺操刀主罚点球得手梅开二度,最终国安2-0战胜建业,本赛季双杀对手的情况下收获了4连胜,建业则遭遇了最近5轮的首败。

国安2-0双杀建业斩4连胜 巴顿造点索9梅开二度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比赛焦点

国安4连胜:拿下建业之后,施密特上任后国安豪取4连胜,平了御林军最近3个赛季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2015赛季的收官阶段,曼萨诺曾带领国安拿到过4连胜。

国安双杀建业,史上第3回:第4轮的较量国安在主场险胜建业,这场比赛拿下后,国安实现了对建业的双杀。2008赛季、2015赛季,国安都曾经完成过对建业的双杀,这是中超史上,国安第3次双杀建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本赛季第2次实现对一支球队的双杀,上轮曾双杀申花。

国安暂升至第5:拿下建业后,国安的积分达到了31分,追平了少赛2场的鲁能,因为净胜球的原因位列鲁能之后排名第5,超越了华夏幸福,如果华夏本轮无法战胜申花,国安将守住这个位置。

建业5轮首败:迎战国安之前,建业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输给国安之后,建业吃到最近5轮的首败。同时这也是建业最近5个主场的首败,此前4个主场1胜3平。

精彩回放

第6分钟,巴顿将球做给拉尔夫,拉尔夫插上一脚爆射,但被建业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门前,建业后卫再次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12分钟,拉尔夫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将球交到索里亚诺脚下,顾操回防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被解围,国安再次组织进攻,索里亚诺禁区前沿拿球晃开防守,抢在建业后卫铲抢之前远射,吴龑做出精彩扑救,飞身单掌将球托出横梁。

第17分钟,多奇卡尔长传找巴索戈,巴索戈面对雷腾龙利用速度人球分过,随后巴索戈拿球杀入禁区,倒三角传中的意图被回防的拉尔夫识破,抢到第一点将球解围。

第19分钟,多奇卡尔将角球送到门前,金泰延在禁区内看防戈麦斯时被撞倒,倒在地上表情极为痛苦,不过经过简单治疗,金泰延重新恢复比赛。第22分钟,柯钊左路底线拿球,挑球过掉国安2名防守球员,但被第3名回防到位国安后卫铲出底线。

第30分钟,胡靖航右路拿球强行突破,拉尔夫防守犯规,建业获得任意球机会,巴索戈操刀主罚直接射门,被国安后卫在门前破坏出底线,紧接着巴索戈将角球送到禁区前沿,杨阔拿球射门被封堵。

第42分钟,巴索戈左路拿球强行突破于洋的防守杀入禁区,底线附近将球送到门前,杨智倒地将球扑出,杨阔跟上的射门被封堵,随后建业再次组织进攻,多奇卡尔挑球到小禁区前沿,胡靖涵甩头攻门,杨智未能扑到皮球,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45分钟,巴顿右路传球送到禁区前沿,皮球打在宋博轩的身上弹到禁区内,索里亚诺拿球转身便是一脚推射,吴龑扑救不及,国安终于打破僵局,1-0。

GIF-巴顿右路传到禁区前沿 索里亚诺推射破门

索里亚诺进球回放

第57分钟,顾操禁区内解围稍慢,被巴顿抢到皮球,随后顾操铲倒巴顿,主裁吹罚了点球,索里亚诺操刀主罚骗过吴龑,轻松推射左下角得手,国安将比分改写为2-0。

GIF-巴顿右路传到禁区前沿 索里亚诺推射破门

巴顿造点

GIF-巴顿右路传到禁区前沿 索里亚诺推射破门

索里亚诺进球回放

第62分钟,姜涛右路拿球,晃开防守后传中送到前点,索里亚诺插上的推射被吴龑扑出。第70分钟,国安开出战术角球,奥古斯托传中,李磊和张池明同时包抄,最后李磊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72分钟,多奇卡尔右路弧线球传中,陈子介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73分钟,索里亚诺禁区前沿摆脱防守,随后将球做给张池明,张池明晃开防守拔脚便是远射,皮球被吴龑压在身下。1分钟后,张池明投桃报李将球做给索里亚诺,索里亚诺的远射被吴龑侧扑将球挡出底线。

第84分钟,钟晋宝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多奇卡尔,多奇卡尔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补时的第3分钟,朴成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GIF-巴顿右路传到禁区前沿 索里亚诺推射破门

朴成远射回放

数据分析

国安2-0双杀建业斩4连胜 巴顿造点索9梅开二度

国安在控球率上57.5%VS42.5%占据了绝对上风,凭借着超高的控球率,国安获得了12脚射门的机会,其中6次射正,建业虽然全场有7脚射门,但没有一脚命中门框目标。角球和任意球次数方面,也是国安占据了上风,加上在抢断数据上略占优势,国安收获一场完胜并不意外。

赛后声音

施密特:这确实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开局阶段我们非常不错,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但二十分钟之后中场失误比较多,我们的对手很好利用这一点,对手打得非常快。我们的小伙子们在困难环境下拿出了他们的拼劲,我想恭喜他们,这场胜利也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进,对未来的联赛非常有帮助。

巴顿:我们球队很团结,没有被困难吓倒,我觉得我们战胜了困难。4连胜我觉得是压力同时也是动力,大家都想一直赢下去。毕竟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亚冠嘛,离我们的目标还差那么一步,脚踏实地吧,赢下接下来的比赛。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龙成(U-23)、4-戈麦斯、5-顾操;

中场:6-冯卓毅、8-多奇卡尔、11-柯钊、30-钟晋宝(U-23)、16-杨阔(第60分钟 39-陈子介);

前锋:10-巴索戈、7-胡靖航(U23第60分钟 29-杜长杰U-23))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4-李磊、3-于洋、30-雷腾龙、28-姜涛(54’黄牌);

后腰:5-拉尔夫、21-奥古斯托;

中场:11-宋博轩(第58分钟 7-张池明)、18-金泰延(76’黄牌第77分钟 8-朴成 )、29-巴顿(U-23);

前锋:9-索里亚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