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O降临香港!飞人卡特确认出战姚基金慈善赛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将于7月30日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NBA球星“加拿大飞人”文斯-卡特今日通过微博透露,他将会参加本次赛事。

UFO降临香港!飞人卡特确认出战姚基金慈善赛

文斯-卡特

“我已经在前往香港的途中了。”卡特今日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同时还发布了短视频,表示自己会加入本次在香港举办的姚基金慈善赛。据官方消息,卡特会作为队员参与比赛,而不是作为嘉宾。

本届姚基金慈善赛的主题是:投向未来,Yao动全城。对阵的双方是美国职业篮球星锐队vs中国男篮明星队,之前已经确定参赛的美国球员包括:JR-史密斯(骑士)、考利-斯坦(国王)、特雷-莱尔斯(掘金)、贾斯汀-安德森(小牛)、凯尔-维尔彻(快船)、鲍比-波蒂斯(公牛)、加里-佩顿二世(雄鹿)。

除了卡特和JR-史密斯,其余球员都是联盟中的年轻球员,虽然星光稍显暗淡,但这样的阵容会让比赛更好看,年轻人既有活力又有冲劲,会给比赛注入无穷的能量。

中国男篮红队将出战比赛,李楠将出任教练,队员由周琦和丁彦雨航领衔,其他球员包括:张兆旭、王哲林、赵继伟、方硕、范子铭、赵睿、王子瑞、阿不都沙拉木、刘志轩、孟铎、易立、孙铭徽、常林。

卡特已过了40岁生日,他1998年开始征战NBA,先后效力于猛龙、篮网魔术太阳、小牛、灰熊、国王。下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个赛季,他已是联盟现役年纪最大的球员。他曾连续八年入选全明星,年轻时有着爆炸弹跳力,在2000年全明星周末上勇夺扣篮大赛冠军,被称为“加拿大飞人”,悉尼奥运会更是隔扣法国中锋,送出了国际篮联历史上著名的“死亡之扣”,凭借着超高的人气,他曾获得三次全明星票王。

卡特过去三个赛季效力于孟菲斯灰熊,上赛季常规赛场均贡献8分3.1篮板1.8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8%,季后赛场均9.2分3.4篮板1.5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这个休赛期,他与国王签下一份1年800万美元的合同,还将继续在联盟发挥余热。

姚基金慈善赛已迈入第十一年,本届赛事沿袭了以往的传统,筹集的善款将主要用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还将用于支持比赛当地青少年体育事业。在过多的10年中,姚基金捐建了20余所希望小学,倡导举办了五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组织上千名师范院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在25个省份的乡村学校进行了支教。(立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飞人卡特确认参加姚基金慈善赛 将作为队员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